微博营销之电子商务 发展前景尚不明晰

微博目前彰显出的强大生命力让电商对微博营销的发展潜力产生了强烈的期待,假以时日,微博是否真的可以成为电商流量的最大来源地,微博是否能成长为电商期待的大蛋糕,目前依然有很多的不明晰因素。

首先,重新奇轻功能

微博开放一年多以来,渐渐成为人们获取外部信息和鱼类的重要媒介,随着信息大泛滥,民众对信息的敏感度下降,足够新奇足够犀利的话题才能引起民众的反响。具体到产品上来,人们习惯在微博上关注新奇好玩的东西,产品的实用价值功能体验都是难以引起网民的关注的。这和微博本身的休闲娱乐定位不无关系。新奇的产品要足够能引发话题,如Iphone这样的产品,任何关于其的广播都会引来转播。另外超高端商品的折扣信息也会引来目光。所以说大众商品如何在微博中引来听众转发,如何展开营销是个很值得思索的问题。现如今人们对广告的辨识度是很高的,潜意识里网民都是排斥销售类的广告信息的。

其次,营销者自身意识欠缺

微博确实很火爆,活跃网民也是大幅增长,但这都不代表微博营销的发展空间就越发广阔。博主身边有很多网络营销者现在都试水微博营销,经常会去广播一些信息,但是都是蜻蜓点水转播力度完全不够。最重要的事实是,营销者自身没有足够的微博营销意识,因为可能十分清楚听众会很少,转发的人也不多。这种效果预期心理都是很多网络营销者会有的。很多电子商务网站现在都有绑定微博的按钮,但是去转播消息的人还是很少的。这说明面对一个微博营销,广大营销者自身的意识很欠缺,你自身都没有转播,网友更不会去点击了。

再次,行业自律不到位

作为一个新兴行业,行业规范都还很不到位,很多的营销者都极度觊觎微博的营销价值,通过僵尸份来壮大听众数量扩充门面的不计其数,会不会真的有人来关注你的产品信息不说,这样只是为这个行业注入了更多的水分,微博营销的价值自然会大打折扣。是否真的有利用这种作弊手段营销成功的商家或个人呢,如果没有成功,那营销成本的投资自然打水漂。所以僵尸份的做法,大家就不需要再考虑了。

最后,名人效应不可靠

有不少大型商家出钱请明星发微博,一方面这个营销成本过高,不适用于所有的电商,另外投资转化率难以合理估算。明星发布的产品信息,真的会有那么多粉丝会去转发吗,就算转发,网民是否真的会关注具体的产品信息呢,到底有多少最终的转化率也是难以估量的。如果是冲着微博的流量去的,那么这种名人效应是不是和搜索引擎的竞价排名殊途同归了呢。

很多人看到了微博营销的门槛低,成本低,却大大忽视了微博营销目前还处于前期的生长阶段,还有很多待定的因素。微博确实会给广大民众的生活带来深刻的变化,这样一种互联网新宠,它的市场价值和潜力绝对是有的。但是电商想要完成和微博的整合,的价值如何才能充分发挥出来,都还需要漫长的探索。

|2|1


微博营销之电子商务 发展前景尚不明晰》上有2条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