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微博营销和电视媒体的比较

微博是个什么东西,有人说它是微型博客,它是一个互动信息平台。说的都对,但我认为它就是一个媒体。所谓媒体,是指传播信息的介绍,通俗的说就是宣传的载体或平台,能为信息的传播提供平台的就可以称为媒体了。我们在网络上玩微博不就是利用这个平台发布自己的信息吗,这点和电视媒体是万变不离其宗的。微博营销就是带着目的的去玩微博,微博营销和电视媒体虽然有不同的地方但还是有共同点的。今天就来进行微博营销和电视媒体的一个比较。

首先,它们有一个明显的不同点微博营销的免费特点。现在我们做微博营销只要有一个账号就可以做了,但对于电视媒体来说想要免费发布广告那是没门的事。恰恰相反,在我们身边的例子是要电视媒体发布广告的价格是匪夷所思的,近些年春晚植入的广告哪一个不是天价,在黄金时段插入的广告也是很惊人的数字。还有,微博营销在发布信息的具有自主性和随意性,信息是我们自己发出去操控权在自己的手上。而采用电视媒体需要的事物就比较繁琐了,有时候还要运用到人际关系。

其次,在面向的观众上。微博营销是进行在互联网上,虽然网络已经得到很大一部分的普及但还是有一些区别的。可以看见我们每一家都会有电视机也许还不止一台,但大家可以肯定每一家都有电脑吗。要不然大街上也不会有那么多网吧了。同样,电视机观众可以有不同层次,老少都可以,而网络受众的群体就没有电视那么广了,主要集中在青壮年人群中和一些群体当中,需要我们开拓的市场空间要大。

还有在用户体验上,微博营销的选择权较大,电视媒体给我们的选择空间是比较小的。例如,我是在主机的在微博上发布美国主机ixwebhosting中文导购等方面的信息,当有人想去了解国内主机是他就可以不去关注。它可以选择自己所想关注的东西,电视媒体则是强制的,没有你选择的空间,要么换台,要么关掉电视。

但是纵观营销来说,微博营销和电视媒体有一共同点就是积极的去树立和建立品牌效应,从而更好的达到销售的目的。在电视媒体中成就了很多的品牌,这也是很多商品打造自己品牌的主要手段之一。微博营销作为一个新兴的行业来说,学习别人成功的经验,也是使自己迈向成功的重要一步。

|2|1


浅谈微博营销和电视媒体的比较》上有1条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