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营销之酒店也疯狂

微博引发的蝴蝶效应,让其成为营销的新宠儿。旅游行业也开始尝试运用。但140字微博能否玩转淘金游戏?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28次中国互联网络用户调查报告》显示,2011年上半年,我国微博用户数从6311万暴涨到1.95亿,半年新增微博用户约1.32亿人,增长率达208.9%。

随着微博用户爆发式的增长,微博营销的低成本、高速度、大影响等价值逐渐被挖掘出来。目前已有近百家酒店入驻腾讯微博。在最先引微博进入中国的新浪网上搜索,济南市以酒店身份注册的微博用户就有93个,如济南喜来登酒店、济南万达凯悦酒店、济南天禧舜和商务酒店、山东银座佳驿酒店等。

济南喜来登酒店市场传讯部主任韩天野表示,微博对营销人来讲非常有吸引力,它的信息传达更有针对性。通过发布酒店的活动、菜品、服务等信息,能更好地实现品牌灌输。

山东银座佳驿酒店负责人于庆很是肯定微博营销的价值,并表示考虑设专岗负责微博事宜,“从目标客户群上来讲,银座佳驿主要面向年轻人,必须跟上他们的消费特征。”不管评论是正面,还是负面,微博都能充当起客观关系管理的新式用具,“一般来看,50%-70%的投诉顾客在问题解决后,对该酒店的满意率会提升到95%,也更有可能成为忠诚顾客。”

观察新浪微博中的酒店入户,能够发现一个十分鲜明的对比情况:不少酒店的粉丝动辄上万人,但微博不仅数量少的可怜,话题也没有原创性,转载偏多,互动较少。

于庆最近一直纠结于“微博粉丝数量是不是越多越好”。很多人曾向其支招,可以拿钱去买粉丝,这也是很多企业微博的粉丝一夜之间暴增万人的原因之一。但该方式并不能保证能增加有效粉丝的比重,反倒引进大量“僵尸粉”。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微博“发威”多少,还得看是否拥有一个活跃系数较高的信息发布平台,这就要看微博的转播次数,评论次数,以及转发别人微博后的二次转发等等,而非仅看粉丝数量。

新浪微博中,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粉丝过17万人。这家酒店结合节日,通过抒情的文字来介绍本酒店的节日期间推出的优惠活动,还将酒店的员工,诸如正在烹制美食的厨师,色彩艳丽的糕点,新推出的生产有机蔬菜的爱心农场,宽阔干净的游泳池,酒店内部入驻的名人及其参与的活动,酒店近期承接的重要项目等,通过文配图的方式推出,赢得了粉丝持久稳定的关注率。

记者登录银座佳驿酒店的官方微博“驿家人”看到,该酒店面向的哥的姐免费开放洗手间、面向贫困大学生推出一千零一夜、面向大学生和高考生推出“拼证族”活动等含有公益色彩的微博内容,也引发不少人关注和讨论。

 

|2|1


微博营销之酒店也疯狂》上有3条评论

  1. 微博营销

    色彩艳丽的糕点,新推出的生产有机蔬菜的爱心农场,宽阔干净的游泳池,酒店内部入驻的名人及其参与的活动,酒店近期承接的重要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