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营销案例分析之情感营销

最新数据统计新浪微博的注册用户已经超过2.5亿,每天产生的微博内容接近一个亿,微博也渐渐地度过了新生阶段,开始蓬勃发展。不过伴随微博出现的微博营销目前依然处在探索阶段,许多企业都在摸索中来进行微博推广,其中不乏一些经典的案例。我们都知道真情流露最容易打动人,在微博营销中加入情感元素就可以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我们来看一个案例

相信人们看到这条微博都会心有感触吧,非常朴实的故事更容易打动人,这条微博被转发了四万多次,有一万多人评论。对于乡村基来说,这等于价值上百万的免费广告,看到微博的人都会对乡村基产生很大的好感,大大地提高了品牌的形象。由于这不是又乡村基的官方微博发布的,所以不知道这是一次品牌推广的策划还是一个顾客的无意之举,但这样显的更加的真实。在如今广告泛滥的社会,要想取得群众的青睐,这种真情流露的事物是个很好的选择,使得品牌形象更加得深入人心。

凡客诚品也是利用微博营销非常成功的企业,刚开始凡客就提供围脖作为活动的奖品可谓一语双关,得到广大用户的好感。凡客的品牌文化的传播利用的是不同阶层的员工来讲述凡客背后的故事,有设计师,也有刚入职的员工等。这种讲述的方式能够让人们更深刻的感受到凡客的企业文化,通过各个阶层的人员的讲述更能深入人心,使得凡客迅速的拥有了一批忠实的粉丝。这也是情感营销的一种方式,让用户感受到企业的真诚,充分的感受到企业的一种文化,并认可这种文化,最终达到这种品牌传播的效果。

微博营销还在不断地发展中,有更多的方法技巧可以去挖掘。对于一些有用的方法要多借鉴学习,不止是情感营销,名人效应等,都可以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作出选择。

|2|1


微博营销案例分析之情感营销》上有2条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