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营销案例分析—奇瑞E5

现在微博的火热已经使其成为企业营销推广的必备阵地之一,在不断的摸索发展中, 出现了不少经典的微博营销案例。在汽车行业中,几乎所有的汽车企业都开通的新浪微博,利用微博推广自己的品牌并不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这里介绍一个微博营销案例是奇瑞汽车的一次微博营销的方法。

奇瑞E5汽车在3月15日的时候推出了 “奇瑞E5‘转’回家”的微博活动,这次的转回家活动是与腾讯微卖场合作,借助当时新上线的的“微卖场”应用,网友每转发一次次商品的价格就会下降0.5元,这样网友可以直接参与商品的定价,这种玩法使网友大大增加了网友的兴趣。有网友表示,奇瑞E5“转”回家活动最有意思的不仅仅只是“转播降价”这个新鲜体验,更好玩的是你的一次转播,也许就决定了该商品最后的价格。对于年轻的消费群体来说,这是一种刺激又新鲜购物模式。截至到20日17点,原价7万5千8的奇瑞E5优悦型CVT,经过7万多次的踊跃微博转播,价格已经降到5万左右,降价幅度超过33%!短短 5天内,超过5万多名网友疯狂的参与其中。奇瑞E5“转”回家活动最有意思的不仅仅只是“转播降价”这个新鲜体验,更好玩的是还可以跟其他网友一起体验降价过程中的“心理博弈”。

将电子商务与微博结合起来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但奇瑞E5成为第一个利用该模式的汽车品牌,相比较那些转发微博,策划活动的模式,奇瑞E5采用创新冒险的思路,为新活动加入了转播降价、限时、限量促销等充满刺激的玩法。通过这次活动,奇瑞E5在腾讯微博的听众数量在短时间内涨了3万多人,相比活动之前微博里的冷清,现在可谓是人声鼎沸啊。它给奇瑞带来了近十万次的曝光,事实证明这种微卖场的活动效果是非常显著的,在传统微博中,当粉丝数量达到一定程度后,其实活跃度是在下降的。所以许多活动的互动感觉都是死的,比较枯燥。但在奇瑞E5的“转”回家活动中,每个用户几乎都是真实的。

这也是奇瑞E5这个活动背后所具有的开创性意义,它将社会化媒体、电商、以及汽车营销三者融为了一体,而并非以前单纯的两两结合,并且这样三种工具结合在一起的效果,还发挥到了最大功效,将大家一直津津乐道的微博整合营销概念,变成了优秀的直观效果,我们可以看到后微博时代的新营销趋势已越来越明显。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