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在如此互联网时代怎样生存

特别的多,只知道轻博客是具备微博的随时随地的信息分享,又能承载比微博更多内容的一种产品形态。目前还在内测中,不知道会不会和微博一样火。还有李开复的创新工场投资的点点网遭到人人网的封杀。这些都反映了在互联网上的竞争是日益剧烈,那么作为新兴的微博又将怎样去在互联网行业站稳脚跟呢?

首先,要得到用户的亲赖。对于一个面向大众的产品来说,用户是决定你的生存价值,就像QQ,正式广大用户的对它的认可,才会流行到今天还没有衰退。微博作为新兴产业,首先做到的就是用户体验,在互联网这个大世界里要找到一种信息平台是很容易的。但用户一般都会选择那些用户体验比较好的来用。微博比起博客是放低了不少门槛,并添加了用户喜欢的转发和评论的功能,这让微博的属性也上了一个台阶,但时代是在进步的,人们的需求也是在不但增加的,尤其在现在大家都看到了微博市场的价值性,像现在的网易,搜狐都新推出了微博。所以做好微博还是要拿准用户的胃口,所以,微博与用户之间的互动就很重要了。

其次,寻找微博的经济价值。现在是一个金钱交易的时代,什么东西加入了经济元素它必定不会失败。微博的经济价值也在逐渐的被发掘,现在如火如荼的微博营销就是其兴旺发展的主要元素之一,但是在微博营销上现在的技术还是不怎么样,常常登上自己的微博看到的都是些铺天盖地的广告,这严重影响到前面说的用户体验。目前,大家做微博营销仅局限于利用微博这个平台来发布自己产品的信息,或者经营自己的微博号来赚钱。微博营销的经济价值还是有待我们去开发的。

微博的生存,也与微博背后的平台有这密切的关系,他们的重视度,他们的发展策略。都是影响微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生存并不仅仅意味着它存在就够了。在互联网里,没有发展的东西就会是被淘汰的东西。生存是为了发展,发展是为了更好的生存。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