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卖场试水电商 腾讯微博带来转播降价新体验

腾讯有着互联网界其他大佬难以逾越的巨大流量,现在电子商务很热,谁都前仆后继要往里面跳,业界都在纷纷猜测腾讯是否会涉足电商领域,将会以怎样的方式入驻呢?日前,腾讯“微卖场”悄然上线,腾讯微博也给广大的微博用户带来了一次全新的“转播降价”体验。

据了解,通过新上线的“微卖场”功能,商户可以直接在腾讯微博中开展电子商务业务。微卖场主要侧重强调网友之间的转播和互动。腾讯微博听众可以直接参与商品定价,每转发一次微博商品价格就会自动下降0.1元。在这个过程中,网友可以自由选择不同的价位购买,一直到该商品数量售完为止。正品鞋购物网站好乐买成为腾讯微卖场的首个合作企业。

这给广大网友带来完全不同于任何一种网购方式的新鲜体验。你的一次转播,也许就决定了该商品最后的价格。而到底何时出手又不会被他人强光,又能准确抓住产品的最优价格 ,对于年轻的消费群体来说,这是一种刺激又新鲜购物模式。

微博营销的角度看,这是利用微博已打造的人际关系网络展开网络营销的有力渠道,相对应的,从电商自身的发展看,这又是对社区化电商发展模式的最初的一次有力探索。腾讯作为这样一个巨大流量的企业,它有着做电商的基础。除了持续不断地“流血促销”之外,多数的B2C企业花在广告上的费用是造成电商行业疯狂烧钱的一个关键所在。腾讯有着庞大的流量做基础,相信通过微博展开试水电商的首站,或许这将促成其避免走传统电商发展的老路。

微博的出现已经逐步改变着人们的信息传播和关系网络 ,现如今,通过对它的功能不断的开拓,它全面改变人们购物模式的实力也有显现。由此可以得出,微博的不断生长,不仅仅对于产品的推广和宣担当到品牌营销作用,另外还将在电子商务的发展当中,扮演最为关键的一角,微博听众只要通过轻轻的转发,就可以获得产品促销降价优惠,完成完整的网购过程。微博对于行业发展的意义,也将不再停留在微博营销的层面。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