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几个企业微博营销方法

从10年微博刚刚进入人们的视野,到现在已经发展成为最受欢迎的网络服务之一,微博自然也成为一个新的网络营销平台。像杜蕾斯,凡客诚品都利用微博营销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许多企业也纷纷开始进军微博营销的领域。当然要做好微博营销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这里就简单说几个企业微博营销的方法。

微博平台的选择
目前的微博平台有很多,主要人气最高的还是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根据企业的需要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平台,新浪微博的用户学历较高,大部分是80后或10后。腾讯微博的用户比较多,其中以90后居多。微博平台的选择首先看影响力以及用户的活跃度,再根据企业发展的方向来选择最适合自己企业的微博平台。

微博的定位
对自己微博定位是一个重要的环节,微博营销最忌讳急功近利,微博营销就是企业建立一个让自己扩大影响力的平台,所以企业要对自己有个准确的定位。定位好才能根据企业的定位来选择目标用户群去发布内容,吸引你的用户群体,当你的用户群体积累到一定程度,金字塔式的发散式的传播效应只是一个时间过程的问题。

  
危机公关处理
一件坏事的传播速度是好事的3倍,微博传播速度快这个特点就更该注意。要正确对待处理粉丝的正面、负面提问,及时积极、愉快的沟通。尤其在活动的时候,活动结果要客 观公正,不要引起粉丝质疑与反感。建立一个品牌也许要很久,但要毁掉一个品牌只是几天的事情,例如西门子的冰箱门事件让西门子的信誉大大受损,这种微博案例并不少见。因此在公关危机处理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尽量用诚恳的态度来与粉丝交流。

举办活动与利用名人效应
有奖活动是提高粉丝活跃性的最好办法,也是增加粉丝的助推剂,适当的活动能增加粉丝对企业的粘性与忠诚度,要注意的就是活动不能过度,过量的有奖活动只会带来大量的领奖专业户。 名人效应是提高自己品牌知名度的最好办法,例如微博女王姚晨代言的赶集网。企业借名人之手来提高自己的知名度,名人的粉丝可以帮你的企业做转播,带来的二次转播的数量是非常可观的。所以在资金允许的情况下利用有奖活动与名人代言是可以产生非常好的品牌效果。

在这个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我们应该及时把握住机遇。微博营销仍处在发展阶段,企业要做好微博营销就该认真对待,挖掘探索更多的营销技巧与方法,利用微博来创造自己的品牌。

|2|1


浅谈几个企业微博营销方法》上有2条评论

  1. gouyn12

    微博营销意味着更加专注,第一时间捕捉相关信息,更快的反应速度,总之,就是执行力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