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营销的发展趋势

微博已经成为许多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东西,如果说去年微博还是飞速发展的少年,那现在就等于处在青年阶段了,慢慢的趋向于成熟。伴随微博而生的微博营销目前还在发展阶段,那么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微博营销的发展趋势是什么呢?在这里我们简单地分析一下。

微博营销是基于微博这个平台来运营的,因此我们先来谈谈微博的发展。从人气方面来说,其去年微博用户的增长速度是一种爆炸式的,新浪微博的注册用户增加到了2.5亿,腾讯微博用户更是超过了3亿。因此在人气方面企业完全不用担心,用户资源是有,剩下的就看怎么去得到这些用户了。再从内容与应用方面来看,微博每条信息不能超过140个字,各种鸡毛蒜皮的事都写,不过现在随着应用的增多,视频、音乐、微群等等,只要能想到的都能够加入到微博中,渐渐地微博也变成了全能型的网络平台。微博的话题也从个人生活的琐碎到讨论当下实时热点,并且微博迅速的传播特点也让信息更加及时与真实,如何通过这些热点新闻来做营销是企业与个人所要思考的问题。

3月16号是微博全面实行实名制的日子,微博的实名制对微博的发展肯定会存在一定的影响,也为微博营销的未来发展增加了不确定性。在提升微博内容的质量、规范用户行为以及监督不良言论方面来说,实名制是一个不错的手段。但对于微博营销的运营来说,实名制将会加剧盈利的压力。微博用户空间的界面紧凑,很难容下大幅的广告,微博的一些服务(微博游戏,电子商务等)还不够成熟,实名制后还要注意保护用户的隐私,使其在运营过程中更有压力。

2012年是国内社交媒体高速发展的一年,企业应该抓住机遇,主动出击,如果只是一味的观望而犹豫不决就失去了发展的先机。微博营销在今年依然是发展是主流,如何利用好微博去做营销是各大企业与个人所要探索与发掘的事情。

|2|1


微博营销的发展趋势》上有6条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