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微博营销及优势

微博是手机短信、社交网站、博客和IM等四大产品优点的集成者。然而什么是微博营销呢?微博营销是刚刚推出的一个网络营销方式,因为随着微博的火热,既催生了有关的营销方式,就是微博营销。微博营销操作简单,信息发布便捷。一条微博,最多140个字,只需要简单的构思,就可以完成一条信息的发布。这点就要比博客要方便的多。毕竟构思一篇好博文,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与精力。

1、微博上有许多信息是在传统媒体上看不到的,而公众对公共话题天生有一种关注心态,在微博上更容易形成互动。

2、国内微博网站的主要优势在于支持中文,并与国内移动通信服务商绑定,用户可通过无线和有线渠道更新个人微博。  

3、微博可以通过手机以及短彩信随时随地发布信息,与短信相近,但是短信传播方式是“One To One”,而微博则是“One To N To N”。同时微博资费比短信低廉。  

4、微博的传播速度更快,关注的人更多,时效性更强。微博的实时搜索结果融入搜索引擎,从而增加用户的实时体验。  

“你的粉丝超过一百,你就好像是本内刊;超过一千,你就是个布告栏;超过一万,你就好像是本杂志;超过十万,你就是一份都市报;超过一百万,你就是一份全国性报纸;超过一千万,你就是电视台,超过一亿,你就是CCTV了。” 微博预示着个体的力量不再孱弱,它在影响和改变这个世界上正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直观、便捷、高效的传播,使微博大受青睐。

以上是对什么是微博营销及优势的介绍,但值得一提的就是微博营销的优势就在于时间就是金钱,速度取决于一场营销战是否胜利。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