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能否取代微博

在移动互联网如此发达的今天,人们也越来越依赖网络,微信和微博也成了人们最常用的两种社交工具,因为微信更适合人们之间交流,渐渐有取代微博的意思,微信营销也渐渐被人们提上日程。开始有人怀疑微博是不是已经不行了,没人用户和流量了。当然这种想法是错误的。

虽然微信更适合人们之间交流,但它还是远远不无法代替微博的。微博对于我们来说,更主要的是获取最新的信息和分享讨论这些信息,就像这次恒大夺冠一样,如果没有直播,你又想最快知道信息,那只有通过微博了。

你会发现微博除了社交外还是最快的新闻传播站,从微博出现的那一刻起,几乎所有的大事我们都是在微博上最先看到的信息,然后我们再转发,让我们更多的朋友看到。比如今年的公审薄熙来事件政府也只是选择在微博上直播;前两天刚过去的天猫双十一,我们也是从微博上得知它的销售额是什么时候破亿的,那家企业的销售额最先破亿的,又是在什么时候超越去年的,销售额一共达到了多少。这些内容我们都是从微博上最先看到的,在双十一那天就没有多少人再去关注微信的消息,所有的业内人士都在关注着微博上发布的最新的销售额是多少。双十一所有现在的媒体都是通过微博向外界传递最新的消息。

微博更像一个获取最新信息和传播信息的一个平台,不只是纯粹社交平台。虽然现在的微博的活跃用户没有以前那么多了,但是这正是说明微博的发展已经走向了平稳期,留下的用户都是微博的忠实用户,不是因为一时的兴趣。微博用户属性的共同点也越业越多,他们更倾向于接收最新的他们感兴趣的内容,也更倾向于参与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讨论。

就像今年的“带着微博去旅行”一样,在微博用户中持续了接近一个月的讨论。这是微信做不到的。微信只适合朋友之间的交流,不适合用来大范围传递信息。除了游戏和支付以外并没有太多可以商业化的价值,更不适合企业拿来做营销。

为什么这样说呢?有好多大企业都已经开始做微信营销了,但是效果并不是很明显,微信营销出现的这么长时间里并没有什么大的成功案例出现过。有人要问了,没有效果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企业在做微信营销呢?其实,微信营销就像一个鸡肋,不丢,也要浪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如果丢了太可惜了,多少还是有点效果的,如果自己丢掉了这点资源也会被对手抢去就得不偿失了。

如果你想要做好新媒体营销,还是少不了新浪微博的,只有新浪微博的传播信息的速度最快,传播的范围最广。只有通过新浪微博做的营销才能更快的传播到更多你所需要传播的用户手里。

当然,市场也是瞬息万变的,我们也要根据市场的改变及时调整自己营销方向。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