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VS腾讯微博

     大家都知道,现在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在微博行业是最火的,用霸主来形容也不足为过,地址更是短期内无法动摇的。有数据表明,新浪微博80后居多,而腾讯微博90后居多,这有没有道理呢?也有些专家也在探讨这个问题的时候得出一个这样的结论:新浪微博会比腾讯微博得到更多用户的支持。说起两者,当然还是通过比较才会更好的说明问题。

1、新浪微博VS腾讯微博:先入为主。新浪微博比腾讯微博更早的进入微博界,大家理所当然的会认为是腾讯抄袭新浪的,先入为主的观念就让新浪赢得了一票。

2、新浪微博VS腾讯微博:明星效应。素来有“微博女王”之称的姚晨在新浪,虽然后来腾讯也拉来了刘翔,可是单单从明星数量上来看,新浪微博无疑又占了上风。

3、新浪微博VS腾讯微博:使用对象。都是新浪微博白领居多,腾讯90后居多,也不无道理,像笔者就倾向于腾讯微博,可是各家又有各家的好,像腾讯直接绑定QQ,现在很少有人不上QQ的吧,而新浪在这块就显得略微不足。

4、新浪微博VS腾讯微博:客服电话。我们都知道客户体验产品的时候,服务也很重要。像新浪有专门开通的400微博客服专线,对微博也是相当重视,而腾讯业务全部用一个客服电话,有很多网友反映,拨打腾讯的客服电话,10次有一次接通了,就说明你很牛了。

5、新浪微博VS腾讯微博:应用功能。也许是新浪微博入主早的缘故,里面的功能是应有尽有,而腾讯就很少了,虽然现在腾讯的应用功能也在慢慢做上去,可是没有谁会站在原地等你的······

6、新浪微博VS腾讯微博:广场大厅。最能给人第一感觉的就是广场大厅了,新狼微博名人堂、风云榜、微访谈做的很好,还有很多图片,而腾讯的似乎不是那么如意,找大厅就找好一会。

     太多的比拼,大家都会觉得新浪微博无疑比腾讯微博要好,为什么笔者还要用腾讯的呢?其实我也很纠结,我想可能就是因为腾讯比较方便吧。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