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博营销策划与执行力是关键

玩微博的人越来越多,特别是我们这些80,90后,微博几乎成了我们的每日必修课,无论是在吃饭还是在公交车上,都会时不时的拿起手机关注粉丝们都发布了哪些新闻,好玩的东西。正是基于玩微博的人越来越多,因此,企业家们也纷纷关注起了微博,并且想通过它进行营销,推广自己的产品,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

虽然利用好了微博可以帮助企业打造品牌,和提高品牌知名度,能够更好的推广产品和企业理念,但这确是一项需要长期投资的工程。更是需要企业有一个很好的策划方案和坚持不懈的执行力才行,其实,无论你想要做什么,三天的热情都是不行的,必须要有耐心能够坚持下来才行,企业微博营销更是不例外。

就拿企业微博经常发起活动来说吧,如果企业要发起HostEase 优惠码的活动,核心内容就可写成:“hostease 优惠20% 1off 注册续费域名优惠1美元”。但在发起这个活动之前你要充分的做好策划方案。首先,在发起活动之前你就要充分的做好各项准备,如:活动时间,活动的奖品,及活动规则等一系列的问题都需要你在策划该活动时一一的想好,如果中间遇到突然事件又该如何处理等。还有就是你在进行此活动,微博内容应该要如何写,一条微博只能写140个字,你怎么才能把你活动的事项通过这短短的140字说清楚,等你把这些事情都解决了之后,接下来的就是执行力的问题了。

执行力其实也就是你想办法对此次活动进行推广的过程,你发起一次活动,肯定是想更多的人关注你吧,让更多的人了解你,了解你的产品吧,这就需要你充分的利用起微博自身的资源,告诉所有有微博的人,你要发起活动了,你可以通过微博群,通过微博群友,帮你转发这次活动的信息,一传十,十传百的功效,可不能小看哦!

当然你也可以通过写软文,新闻稿之类的,发布到各大论坛,问答网站,如果你在哪个论坛混的比较好,知名度很高,那此时,就派上用场了。凭借自己平时和他们维系的关系,相信他们也会帮你顶帖,转发的了。这样你要推广的HostEase 优惠码的信息也就自然而然的打出去了哦!

当然企业微博营销执行力的问题并非只有这两点,但凡你能想到的方法你有的资源都是可以利用的,不过笔者目前就只能想起这种方法,哈让大家见笑了。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