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例微博营销案例之伊利

南非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微博”这一新兴的互动交流工具也在逐步从幕后走向前台,在网络世界中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位置。在世界杯期间,伊利营养舒化奶与新浪微博深度合作,在“我的世界杯”模块中,网友可以披上自己支持球队的国旗,在新浪上微博为球队呐喊助威,结合伊利舒化产品特点,与世界杯足球赛流行元素相结合,借此打响品牌知名度,让球迷产生记忆度。此次新浪与伊利联手,创造国内首例互联网微博营销第一案例。

携手新浪微博创共鸣

在新浪微博的世界杯专区,已经有两百万人披上了世界杯球队的国旗,为球队助威,相关的博文也已经突破了3226万条。同时,通过对微博粉丝的比较,选出粉丝数量最多的网友,成为球迷领袖。

新浪微博的世界杯主题板块“围观世界杯”,采用动态的信息更新系统,第一条信息会被后续的信息顶下去,由此网友只会直观的看到最近1分钟以内的发表的信息。围观世界杯不但是网友们发表言论、分享视频和图片的平台,还是一个汇集了大量优质信息的集中地,在这里网友可以在这里看到被转载最多次的视频,看到主题最鲜明的评论,找到最忠实的盟友或最犀利的敌人。

伊利舒化的“活力宝贝”作为新浪世界杯微博报道的形象代言人,将体育营销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时,为观众带来精神上的振奋,使得观看广告成为一种享受。如果企业、品牌不能和观众产生情感共鸣的话,即使在比赛场地的草地上铺满了企业的LOGO,也不能带来任何效果。

基于这样的理解,新浪营销中心总经理葛景栋说:“体育真正的意义是为人们创造快乐,带来精神上的振奋。因此,只有与观众产生精神共鸣的体育营销才能称之为有效。”

更精准的世界杯营销

随着广告主营销需求的转变,常规的品牌曝光显然已经不能满足期待,这相应提高了对网络媒体深入营销的能力。网络媒体必须分析不同行业与世界杯的不同接触点,兼顾广告主的营销诉求、产品价值与市场需求,分别寻找它们与世界杯的最佳契合点。

就像新浪世界杯微博报道代言人“活力宝贝”的定义:在消费者消费联想中,牛奶多是营养、健康与“活力”关联不直接,所以需要一个机会,让营养舒化奶和活力有机关联起来,而世界杯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因为世界杯是最考验中国球迷活力的世界杯,所有的比赛基本都在后半夜,这个时候是最需要有活力的时候,因为有活力才能坚持看完比赛。

让球迷活力与营养舒化奶有机联系在一起,让关注世界杯的人都关注到营养舒化奶,将营养舒化奶为中国球迷的世界杯生活注入健康活力的信息传递出去。

新浪营销优势

“人们看世界杯的心理之变,带来的启示是传统的媒体形式很难满足人们多元化的偏好,人们关注世界杯内容和偏好的丰富性,需要媒体在报道世界杯的要有更多的维度,并在每个维度上都要有吸引眼球的创意和对于受众关注的内容资源的整合。”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副总经理肖明超说。

新浪多维度的网络资源为企业品牌创造了与球迷深度接触的机会,对比2006年的世界杯,用户通过互联网媒体去接触它的时间大大增强,接触机会、接触时间都会有很大提升。受众对世界杯的观赏会通过看、玩、评等各种方式来承载,客户营销目标的达成也需要充分考虑受众在世界杯的行为。随着赛程的推进,微博正逐渐成为广大网友重要的评球方式。

据万瑞监测数据显示,在6月27日英德大战的2个小时当中,新浪微博发帖量近160万条,创下自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高值,其中微博发送量峰值达到2500条/秒。

值得一提的是,微博在关注世界杯的网友中正形成高渗透趋势,成为世界杯主流评球方式。据6月24日艾瑞世界杯小组赛期间热点调研显示,45.9%的网友通过微博发表观点、参加互动。

同时,据大度咨询针对几家主要门户“南非世界杯”微博客热点话题抽样统计,新浪微博继续领先,成为网民关注世界杯赛事的主要应用。

|2|1


国内首例微博营销案例之伊利》上有3条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