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说吧背后的微博营销策略

千变万化得互联网时代里,微博改变了大家的生活。新浪,腾讯都推出了自己的微博,当然互联网老大百度也没落后继而也推出了自己的微博“百度说吧”。在微博盛行的时代里,百度说吧也毫不吝啬的进行了大变身。变身后的微博推出了实时热点功能。作为站长的你,看到了新的东西出来,你看到了什么?百度说吧背后的微博营销策略,你看到了吗?

  第一:利用实时热点话题
  不管是微博还是说吧,站长在维护的时候,都要记得利用话题,增加自己的知名度。对于刚注册的账号来说,如果你不利用话题来增加自己的知名度,别人怎么知道你。说吧下线后推出的新功能就是实时热点,所以这将必然成为说吧的最终发展反方向。说吧中,你不仅要利用实时热点这一个话题,每条说说中,你都应该加上话题。说吧现在还不算太成熟,你自己建立的话题,也许还没有人和你一起去更新,不过,这就是先机,说不定你可以让这个话题火,也说不定,这个话题可以让你火。后面的策略你看到吗?别错过了先机。

  第二:利用认证功能
  微博营销中你千万别说名人效应没用。你有李开复的听众多吗?第一期的微博活动要不是蔡文胜做的,会有这么好的效果吗?做活动时你有认证用户的说服力高吗?这些你都会回答没有。说吧下线后,减轻了认证的难度,但是这不代表你可以不用去认证,如果你不是名人你也要通过实名认证。认证后的用户说服力会比别人高,如果你是名人那更不用说了,名人效应一样会在说吧挂起一阵风。李宏彦的粉丝数,你就去羡慕吧。而且说吧首页也有推荐最新活跃名人的功能,要是你能在这里出现,那粉丝数也是很可观的。不要说粉丝是浮云,没有粉丝,你就成浮云了。这就是策略,别抱怨,好好塑造一个名人形象。

  第三:利用浮云一般多的粉丝
  你要是能有浮云一般多的粉丝,你到那都不会倒的。你的一条说说出去后,有几十万个粉丝关注着,有几十万的转播率,想不火都难了吧。不过想增加粉丝也不能花钱去够买,买来的是有价值的粉丝还好,要是没事喜欢刷帖的粉丝那就算了,粉丝是有了,你的麻烦也随后有了,不停的刷屏会给你后续的维护微博带来很大的麻烦。粉丝有啊,你在做营销时也会有很多的粉丝顶你,所以说吧里也别忘了给自己增加浮云一般的粉丝。

  第四:利用高质量的说说
  微博,说说,和博客都是一样的,高质量的东西,用户才会喜欢,当你一切都准备好时,最重要的就是要留住粉丝,那你就要想办法创造高质量的说说。说说和博客不一样,它是面对大众的比较多点,技术上的东西对大家来说没什么兴趣,140字的空间,你可以写你对生活的感受,现在微博发展的方向好像就是朝着语录在发展,看你的用户喜欢什么,投其所好,说他们喜欢,转他们说的。话题有了,认证有了,粉丝也有了,那可别让低质量的内容绊倒了你。

  第五:定位好自己的说说
  对站长们来说,不管是博客,网站,微博还是说说,定位是必不可少的。有了目标才能更好的朝着这个方向去发展。给说说找到自己的目标粉丝,为他们说有价值的说说,提高有价值的信息。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人品牌的建设,有了定位才能在这个行业走的更远点。定位后的说说才能说出高质量的东西,才能留住高质量的粉丝,何乐而不为之。

  站长们都知道,百度喜欢自己的产品,不管是什么样的营销方式,只要是牵到百度,它自己都会很喜欢的,那这次的说吧下线,站长们你看到了先机吗?微博很火,我相信说吧也不会吝啬,在别人还没有进攻之前,你想好了营销的策略吗?站长们,不要让自己输在起跑线上,定位好自己的说说,开始你的说说营销之旅吧。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