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确定在纳斯达克上市 股票代码WB

昨日CNBC援引监管文件报道,新浪微博将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WB,上市交易承销商包括摩根士丹利、派杰公司和华兴资本。南方都市报称,新浪微博最快将于纽约时间4月17日早上正式登陆美股,但具体时间或有变动。

据了解,新浪微博于3月15日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IPO招股书,最高募集资金为5亿美元。据首次提交的招股书资料显示,新浪微博去年总营收为1.883亿美元,净亏损为3810万美元,这一业绩表现好于此前一年;2012年,新浪微博的总营收为6590万美元,净亏损为1.025亿美元。

另外,中国证券网援引外媒消息称,此次更新后的招股书显示,新浪微博上市公司英文名称为“Weibo Corporation”。3月27日,新浪微博将其网站显示LOGO更改为“微博”,去掉原有的“新浪”字。有媒体分析,新浪此举去“新浪化”是为拆分上市做准备。

招股书还披露,新浪微博已收到来自阿里巴巴对其股份的增持通知,阿里巴巴将增持新浪微博股份至30%,新浪持股逐渐降低,该交易对新浪微博的估值为55亿美元。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