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微博的营销侧重点是什么

在博客刚刚诞生的时候,谁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博客是一件蛮是新奇的事。尤其是2009年左右博客行业最景气的年代,博客已经成为了行业人员的名片,倘若你能将某个关键词做到第一位,那么就意味着你的技术功底相当了得。当然博客不仅仅成为大众表达自我的一个平台,更成为一种有利的营销方式和工具。比如利用博客做淘宝客,做自媒体等,都诞生了很多的成功案例,无论一格电还是卢松松,或者是一些草根站长,他们利用博客都成就了自己的网络事业。当然,微博也是草根大牛们喜欢运营的一个营销利器。况且微博成为大众想说就说的工具,并且更加具有及时性。所以,聪明的营销团队也推出了特色化的微博营销,希望能够仅仅跟随时代发展的脚步。从某种意义来说,微博是博客的一种更便捷化的创新。

即使当今大家对于微博和博客的发展不抱乐观态度,但是从一些营销案例上看,我们还是能发现两者的营销价值,就好像前段时间文章的微博被转发了100万次一样,微博营销的力量仍然不能小视。

当然就营销本质而言,把这两种大众交流的工具应用在营销世界,可以说能衍生出不一样的效果。两者的目的趋于一致,希望能够更好地打动大众,对于某一件产品和服务有不一样的认识,然后选择它。而在现实的应用过程中,这两者也是存在这一定的差异的。其中的差异主要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中:

首先信息收纳呈现的渠道和形式并不相同。这一点具体怎么来解释呢?博客营销主要是博客中有价值文章。因为博客可以长篇地表述自己的观点,因此,所表述的内容可以是更加具体化的。所以,在博客中进行营销的文章会在质量和数量上较高的要求。一般而言,其文章会更加关注消费者对于某种产品的具体认识和体验,以及更好地表达其产品的优势点。而微博则注重其中的互动性。由于微博有着较好地即时性,同时较为地短小精炼,所以增加卖家和买家之间地互动,可以更好地推进营销效果。

其次,两者的信息输送渠道有所差异。博客的传播一般体现在用户地直接进入或者是相关的订阅。因此,在现实的过程中,自我的搜索比较多,如何针对这一个特点来吸引大众,需要相关的营销策划团队来更好地把握消费者的现实偏好以及相应的喜好。把自己的产品和消费者的喜好结合起来有着重要的意义。博客的营销,营销团队会很好地把握意见领袖的作用,把握其对于大众的影响度。而微博营销的传播一般是相互关注的好友,所以把握口碑化的营销,在整个的过程中有着重要的意义。

当然,博客营销与微博营销针对用户所做的铺垫以及相应用户攫取信息的方式也有所不同。微博的的读取更多的是用在智能手机的客户端以及相应的平板电脑客户端。因为微博较为短小精炼,通过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的读取能够更好地帮助用户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而博客则更多的是用PC 读取,这一点差异也很好地给策划者更多的思考。如何针对这一点来更好地把握营销的效果。同时,在现实的过程中,大众对于博客的阅读一般放置在闲暇时间较为充裕的时候,所以大众对于有用价值的博客会进行精读。而微博的阅读时间则是更多的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其具体的阅读也是较为的粗放的。所以,针对不同的大众的阅读习惯也需要很好地来把握。

至于传播速率上两者更是不具有可比性,但这依靠的是阅读群体的习惯,不能妄加比较。显而易见,博客的传播速度会比微博营销的速度慢。因而,在选择传播内容的过程中,需要更好地把握内容的重点性以及大众的可接受性。现实的过程中,结合相关大众的阅读习惯,传播速度慢,其具体的印象却更为深刻,而其传播速度快,可能效果未必能够持续较长的时间。这一点也需要相关营销团队有地进行把握。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