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微博主的三点建议

     在微博中粉丝固然是最重要的,只有有了粉丝基础,你的微博才能得到传播,你的活动才能顺利进行下去,而我们可能在和粉丝互动互听的时候会出现一些小问题,下面笔者就针对这些小问题提几个小建议:

     建议一:最好不要刷屏。现在在微博上做活动很受欢迎也很容易成功,但是活动中的一些细节却容易让人反感,那就是活动策划者逢帖必回,就是只要是回帖他都回应一句,这样很容易造成刷屏,想想用户的面板都成了你的了,那还有什么好关注的,只能取消对你的关注了。不管是活动还是一般的发言,刷屏都只能收到负面效果,如果是活动,适当的回有代表性的回帖即可,这样既能用有代表性的回帖去吸引更多的用户加入到活动中,也能保持更新,而且,这个第三方的声音确实能给活动带来一定的生气。如果是一般性发言,没有人愿意看到一个话唠子在那胡扯,除非你有很强的功底,能给用户带来嬉笑怒骂,否则不要刷屏。

     建议二:分享时不要附加条件。曾经在新浪微博看到一个技术牛人做查询站,有百万流量,希望能通过微博和大家交流技术,这个也曾得到很多IT大佬级的人物推荐。本来出发点是很好的,大家也希望能通过他的心路历程了解到一个技术牛人的经历,结果该博主爆出一句,粉丝超过多少才讲一点。天啊,和别人分享自己的经历还要限制一下,我想问问是你想分享还是用户求你分享呀?最后这个活动当然也就不了了之了。虽然我未曾理解加上条件对微博营销是好是坏,但是从这点上,我不建议用户在分享的时候接上太多限制,不合常理的限制更不能要,一个活动或者一个微博靠的是用户的支持,如果你让用户不爽了,用户大不了不关注了,但是对你而言,你损失的不仅仅是用户,还有你的声誉,任何一个产品离开了用户就离失败不远了。

     建议三:不要只关注自己感兴趣的人,发布自己感兴趣的内容。通过我们接触人、不同话题,让我们的知识面丰富了,和用户和朋友交流起来也变得轻松多了,而如果我们做推广,面对的也是不同的人群,从年龄到兴趣爱好,从购买能力到地域分布都将不同,该如何处理这些不同的人群呢,这样以来就又回到迎合用户需求的话题上了,可以发布一些趣闻,一些图片,让听众感受不同的交流乐趣,有时候一个小故事或者一张趣图会比你的说教更能吸引用户。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