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美美”刮爱马仕旋风 微博上演免费广告

爆红网络的“郭美美”事件以微博为传输平台,卷起了一场以揭露中国红会内幕为主流的旋风,但这或许并非这次事件引发出唯一的焦点。在这场以“炫富”为导火索的网络事件中,“爱马仕”极被动的成为微博信息高曝光率词汇之一。一定意义上来讲,这场风暴为此顶级世界奢侈品牌在中国做了一次大型的免费广告。

 之所以能将其称为广告,一方面是爱马仕在网民微博信息中超高的曝光率,可以说事件后,此品牌在国内的知名度暴增,另一方面,最近3个月在中国近10%的销售增量这一铁的数据将这出黑色幽默高调的展现出来。毕竟,这种高曝光是和负面新闻挂钩的,爱马仕很可能要带上“炫富”,“腐败”,“黑幕”之类的标签。

然而这种广告效果可能是史无前例的,再大的血本投资也难以达到。以这种幽默方式红彻国内市场,相信其爱马仕官方人只能哭笑不得颇为无奈。

更具讽刺意味的是,事件主角众多爱马仕包中,唯有两个真货,其他皆为赝品。中国式特色也捎带在这次事件中展露了一笔,让法国,当然,可以肯定的是这一定会引发品牌官方对中国市场的深入探究。

 虽然广告非出自其官方本身意愿,但微博的品牌营销价值在这次事件当中却淋漓尽致的展现在公众面前。比品牌营销价值更值得关注的就是,微博在广大公众中彰显出来的社会信息分享地位。在微博,永远不知道被推上风口浪尖的一个主题会是什么,任何一次小小翅膀的扇动都可能引来一场风暴。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