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皮2》营销助力

       《画皮2》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票房突破7亿,囊括12项纪录成为中国华语电影的新的里程碑。昨天我忍不住也看了一下,虽然在此之前一直有网友吐槽说这部电影除了华丽的造型和场景外,剧情很是狗血,更没有其在宣传时说的3D效果,但是我还是不得不说,这个二流爱情剧情加上一流的营销策略确实创造了《画皮2》的票房奇迹。
       杨真鉴说,“《画皮2》的成功,与营销息息相关。”而《画皮2》的制胜秘笈不得不说是矩阵式的营销。据介绍,在《画皮2》的营销矩阵中,包括6款《画皮2》的游戏,一部小说,一本解读影片制作全过程的图书《聚变》,一本明星画册,以及30多款后电影产品。电影同步授权开发的《画皮2》电视剧目前也已经拍摄完成,并且创下了国内影视剧改编授权的最高价格,影片的网络版权价格也同样创下了国内新纪录。此外,《画皮2》的营销还非常重视新媒体、新技术的应用。影片营销团队在全国30个城市组建了爱电影、爱《画皮2》的观众组织——皮联社,开发了电影APP和电影二维码,建立了《画皮2》微博和皮联社微博为代表的《画皮2》微博矩阵群,并与上千家名微博机构建立了互动关系。
       在目前国内电影市场中,影片的营销策划已经成为影响电影票房收入的主要因素之一。由于在新媒体时代电影市场已经被严重分解,电影营销因此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从影片的市场定位、卖点选择、传播方式、首映仪式的选取方向与办法、内容设定、片花制作、看片会策划、主要院线的影片预告、海报宣传、媒体评论、人物专访等看似细节之处都要进行专业的策略与定位,才有可能使影片的销售得到有力保障。而《画皮2》做到了……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