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强力渗透 “内容”或成轻博客竞争利器

不管是媒体应用,还是社交平台,微博对广大民众的日常生活已经开始了强力的渗透,在微博超强的影响力之下,轻博客想要突出重围,获得大发展,目前看,内容吸引成为轻博客“搏出位”的唯一选择。

在技术、功能和呈现方式上,轻博客并没有超越微博也没有推陈出新,其本身发展的清晰定位来源于内容吸引。轻博客 的发展宗旨就是“只要用户的兴趣存在,轻博客就有自身的生存空间”。

看来网络营销界“内容为王”的口号同样适用于轻博客的发展。从轻博客本身的定位来看,它所注重的内容相比微博而言,集中化、专业化、类别化。它的发展方向是依托其内容将自身打造成一个高质量的休闲社区,这不同于新浪微博的名人堂,也有别于腾讯微博的娱乐性,从这个意义而言,轻博客是对微博的一种补充。

除了点点之外,目前推出轻博客的均系互联网大佬,正因为互联网大佬的参与,使得轻博客对于点点发展是意义和盛大,新浪的发展意义有了很大的差异。轻博客对于盛大和新浪而来,更多承载的是整合内部资源的角色,将轻博客和原有的微博等应用打通,将轻博客的内容优势和原有资源优势进行整合,为用户提供更多有吸引力的选择,一定程度上轻博客是其内部应用的延续和扩展。

而点点网单枪匹马,纯粹是为轻博客而生的,所以点点网的生存或毁灭,是轻博客在中国市场生命力的最佳见证。点点并没有像盛大,新浪那样的资源优势,在资金和技术,乃至用户资源方面都面临特殊的压力。但目前,点点依然只能从“内容”出发,寻找发展突破点。想要做到行业第一,点点的发展面临很多的考验。

微博真的能否生长壮大,并且走上盈利之路,都要取决于最终是有足够的商业力量去驱动。我们并没有相关的运营经验可供借鉴,所以都还不好说。而内容是否能成为轻博客生长发展的有力武器和各家之间竞争的核心力量,依然还有待市场来验证。

 

|2|1


微博强力渗透 “内容”或成轻博客竞争利器》上有2条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