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轻博客的出现微博还有多少空间呢

最近在网上发现了个新名词“轻博客”。这又是个神马玩意呢?今年5月,盛大推出了它的轻博客产品“推它”,顾名思义。轻博客是一种介于博客和微博之间的网络服务,同样为用户提供生成内容表达自己的平台。博客是倾向于表达的;微博则更倾向于社交和传播。轻博客吸收双方的优势,从而吸引了一群特立独行、有自己兴趣和判断的用户。轻博客的用户能够在更悠闲更简便的表达沟通中去探索自己的兴趣和对生活的热爱。

轻博客的出现不免让我们想到当初QQ农场的出现,大家疯狂的去偷菜,哪怕是半夜两点也要定闹钟起来,现在QQ农场的热乎劲过来,微博出现了。产生了很多的微博控,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就很难不去想微博的下场,是悄然声息的退出互联网市场,还是继续维护着它的辉煌。在微博这个成功例子,很多网站也都开始了轻博客市场的开辟,新浪轻博客也内测上线——这显示国内互联网企业对轻博客这块“蛋糕”的角逐已经开始。

难道微博真的要退出战局了吗?当然有人说“No”了。腾讯高层表示,微博未来还有很大的放量空间,目前腾讯微博注册用户不仅每天以60万-80万人的数量级增长。微博这种新型社交方式,需要的就是用户,这是其生存和自生价值实现的决定因素。像腾讯就用QQ好友、QQ空间、腾讯朋友等用户群分别具有强弱不一的关系链,将这些交叉的关系链进行整合,不仅可以有效地驱动微博关系链的延伸、转移和扩充,提升用户活跃度,而且盘活关系链更有助于实现腾讯十五大平台的全面融合,实现咨询的无缝分享,以及社交关系的双向融合。

并且现在微博营销的利用,越来越多的企业倾向于微博营销模式。微博基于全平台战略、海量的用户基础以及自身短、平、快的传播效应,实现企业与平台的无缝对接实现营销价值的最大化。当微博一旦开始了它经济价值的实现,就不会那么容易退出互联网市场的。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