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博营销“四不要”

     随着微博的火爆,我们不得不承认微博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主流媒体,也越来越被应用到企业营销活动中,而微博营销的一切都是建立在内容的基础上,换而言之就是创意。借助活动、事件、话题等去刺激用户和粉丝的情感神经,或者是引起用户的直接购买的欲望。让用户能真正的由内而外的参与进来,在与关系链上的好友互动中,获得情感和心灵上的满足感、成就感,方能实现有效的借力营销。

     关于开展企业微博营销也要注意一下“四不要”。

1、不要对企业微博营销期望过高

     微博确实是火爆,但是并没有意味着它可以代替一切,更不要想它可以立竿见影。因此,不要对微博寄于太高的期望,可以做为一种长期宣传的手段就可以了,就像跟博客一样,有人进来你的微博,就知道你一样。切忌心急气燥,品牌宣传从来都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是一个微博就能改变一切的。

2、不要在微博营销中插入广告太多

     微博也像个人,也是既要谈感情,也要谈生意的,两者要均衡,缺一不可。如果你的微博没有太多关于新闻或者生活的信息,而是一味的广告的话,我相信那也不会有太多的粉丝,如果有也是通过其它手法获取而来的。一旦少了外部的因素,你的粉丝也会纷纷离你而去。所以特别对于企业来说,如何控制宣传和情感生活交流两不误,就必须对广告和内容做一个比较好比例控制,使广告融合到内容当中。

3、不要太依赖奖品获取粉丝获得关注

     许多企业为了短时间内获得大量的粉丝,采取活动送礼品的形式,如送机票,送iphone,送ipad,等等,确实在短时间内积累了大量的粉丝。但是这些粉丝都是冲着奖品来的,如果不做活动呢?这个粉丝还会接听你呢?活动做完以后,粉丝又减少了多少呢?

4、不要忽视和粉丝互动

     注意与粉丝的良好互动而不是在那盲目地每天低着头地发内容,与粉丝互动有良好的沟通、互动才会使真诚度提高,才有可能更多地转化成销售量的提升。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