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好微博推广淘宝店

时下电子商务的发展速度是与日俱增,许多人都选择在淘宝网开店,如今也成为了一种潮流,很多大学生毕业了找不到工作就选择了开网店。虽然这么多人去开网店,但每年开的人很多,经营不下去关闭的数量也是非常多的。现在做什么行业都有竞争压力,在淘宝很多都是信誉高的老店,新人去开店面临的竞争压力就更大了。所以学会推广自己的网店是很重要的,目前最火热的平台就是微博了,淘宝店主利用微博营销来做自己网店是非常不错的出路,许多店主都利用微博为自己带来了流量,下面就简单的谈下如何利用微博推广自己的淘宝店。

优秀的产品质量
所有的推广方法与技巧都应该建立在产品的基础上,如果质量不好,就算推广再好,有人买了也不会再回头,并且很可能给你差评,会严重影响自己的店铺信誉。现在人们在淘宝选购产品的时,店铺的信誉是考量的重要标准,信誉低的店铺是很难卖出产品的。所以图片做的再好看,宣传做的再好都不会有回头客的,产品质量才是基础,这是新手店主必须清醒认识到的。

微博内容的发布
微博内容的发布也是有很多技巧的。现在各大门户都可以注册微博,其中新浪和腾讯的微博是必须要有的。注册好微博后就要发展自己的粉丝了,至于如何快速有效地增加粉丝,在前面的文章《浅谈微博营销的基础—粉丝》里有讲解,这里就不多做探讨。每天发一定量的微博,十几条就够了,太多了容易造成粉丝了反感,并且要分不同时段发送,选择微博活跃的高峰时间来发布。在内容的编写上要自然,巧妙地将自己的产品信息融合在微博内容中,要让粉丝觉得这不是广告,只要将自己的产品都通过这种方式发布出去,并没有让粉丝感到厌烦,那就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了。

利用好微博的有奖活动
有奖活动是个非常不错的宣传手段,可以为店铺带来许多流量与关注,如果有粉丝觉得需要你的产品,并觉得质量还不错,那就会成为你的长远客户,也能打造自己的品牌信誉。因为淘宝店都是小店,所以可以联合几个同行业的店铺来一起做这个活动,这样达到的效果会更好。

做好服务工作
顾客是上帝,不论顾客是对的还是错的,都应该有着良好的服务态度,一切都应该以用户体验为中心。要学会站在顾客的角度上来思考问题,也可以利用微博之间的互动了解顾客到底在想什么,需要什么样的产品,只有掌握了顾客的需求才能更好的满足他们。那么让顾客满意了,他们对你的店铺的信任度才会高,店铺的信誉才会跟着积累提高。

微博营销与淘宝结合在一起是目前的发展趋势,淘宝店主要学会利用这一平台来做推广。也可以将微博推广与别的方法结合在一起在做,不管怎么选择,只有坚持才能看到成果,在推广的初期遇到困难是很正常的。要想做好自己的店铺,当然要付出很大的努力,只要方法正确,坚持一段时间自然就会取得成果。

|2|1


如何利用好微博推广淘宝店》上有5条评论

  1. 老妖

    这年头,微博的影响力的确很大啊。利用微博推广,的确是一种相当好的手段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