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微博

什么是微博?简单的说就是通过电脑及手机网络随时发布您的感想什么的,目前,国内著名的微博有:大围脖、新浪、饭否、随心微博、follow5、easytalk、叽歪、同学网微博等。 国外著名微博有:Twitter、Jaiku、Juick、Sideblog、Plurk、Yammer。

微博即微型博客,相对于强调版面布置的博客来说,微博的内容组成只是由简单的只言片语组成,从这个角度来说,对用户的技术要求门槛很低,而且在语言的编排组织上,没有博客那么高;微博开通的多种API使得大量的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网络等方式来即时更新自己的个人信息。

现在网上流行的说法“织围脖”,这里所说的织围脖就是说写微博,微博有字数限制的,一般都在140个字以内。就像写心情一样,用起来很方便。

你用过qq吧,qq里面就有一个个性签名,或者心情;如果你用过人人网,就类似它们的状态,很简短的字,就将你想表达的东西简单快捷的想好朋友们陈述了。微博就是类似qq空间心情或人人网状态的东西!

既然已经有了类似的东西,那为什么微博又以单独的一种概念出现呢?那肯定就有微博与心情以及状态的差异点,心情和状态都只能是你的好友才有权限看到你更新的文字,但作为普通人就会被屏蔽在外。而微博则不然,只要对方注册了微博,你就有权限收听它,这样一种模式一下就拉近了明星和普通人的距离,如何你喜欢徐静蕾,那么你可以收听她,她现在感冒了发了一个微博,你也可以送上简单的问候和祝福。

什么是微博,现在明白了吧,其实微博在我看来如果是个人只是用来发泄的平台而已,对于公司和企业来说,如果利用的好的话,那就是一个宣传推广营销的好平台,那要看你怎么利用了。

|2|1


什么是微博》上有2条评论

  1. Mandelinople

    Keep up the fantastic work , I read few articles on this web site and I conceive that your website is really interesting and holds circles of superb info .

  2. 南昌云端网络

    微博就是微型的博客,把自己最近的生活的点点滴滴与大家分享,比如照片、工作、小孩。都可以的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