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营销知识堂:微博营销最易出现的几个错误

微博营销确实是当下广大网络营销者最为期待的新兴推广平台,但是真正能将它做的好的发挥出最大的营销效果的人,必定是前期投入了较大心血的营销集体,因为从目前微博营销的发展情况来看,个人推广者往往对微博营销有着很多的片面认识,当然企业也有,博主只是想强调,想要实现微博营销,一定有一个完整的前提策划过程,而微博营销效果往往就是由这其中的创意而定。网络营销者做微博营销最易犯的错误往往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认为微博营销可以实现网络营销的一切
虽然微博确实彰显出了很强的价值和营销潜力,但是微博的发展还处在新生阶段,很多应用和趋势还有待开发,而且更重要的是,你所营销的对象是否适合微博这个平台,在几大门户微博当中到底谁更适合你,这都是要根据自身营销的产品和推广的对象来定的。例如腾讯微博的用户群体普遍偏于年轻化低龄化,所以腾讯微博给人的整体感觉更偏向于娱乐休闲,新潮时尚,如果在这样的平台推广很技术性很专业的东西,很可能就完全施展不开手脚。所以,通过微博营销并不能实现网络营销想要实现的一切,微博应当和其他的营销手段综合起来,比如微博和你的软文、博客等等的结合,才有可能发挥更大的效果。

认为微博操作简单 营销起来简单容易

微博的操作非常简单方便,主要都是围绕收听和被收听展开的,当然这也是微博受到深度欢迎的重要原因,很多的营销者往往都会认为,微博营销成本低廉,发发消息就可以将信息传播出去。同时,还认为营销的效果会立竿见影。博主认为,微博确实提供了一个简单方便的免费平台给营销者,但是想要真正获得营销的效果,前期都需要很大的投入,而且个人做微博的营销更容易孤单力薄,微博的营销相对的更需要营销团队的力量,大家可以分头进行粉丝关注,提升粉丝数量。同时一个团体更能诞生具可操作性的营销创意,这比一个人的力量强很多。怎样将140个字,写好写出营销的价值,并不容易。它必须满足:有创意,可以吸引你的用户关注 ,还能吸引用户评论。另外你的微博要和你的产品和推广信息高度融合,这个是非常不容易的,而且就像你发的帖子沉下去没人关注一样 ,微博要通过后续的转发评论吸引更多的人重新关注。我们时常会看到一些恶搞的视频,在博人一笑的同时 ,其实这里面都暗含着制作者的心血和才华。

认为有了转发和评论就达到了营销效果
博主相信这是最会让人产生误解的地方了,的确,我们看我们发的一条微博,都是通过观察这条微博的转发以及评论数的多少来判断其成功与否的 ,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是事实却是营销效果往往和评论转发数没有直接的关系。因为,用户来评论和转发你的微博并不代表并不一定是关注了你的产品信息,或许纯粹是被微博当中的娱乐点吸引。同时,评论你微博的用户本身的质量到底有多少呢?这个也是一个未知。另外,还不能保证这里面有没有作假的成分。所以,用评论和转发数来衡量微博营销的效果,并不是一个上佳的途径。

微博客还是个新兴事物,从事微博营销仍然有很多地方需要我们一起研究和探索,而对于微博营销还不是很熟悉的企业经常会犯一些错误,从而走入种种误区,这更需要引起企业足够多的重视与思考。对于想要从事微博营销的人和企业,我们善意提醒,要尽量避免用错的方式在错的时间、错的地点进行营销。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