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微博营销有价值吗



微博的诞生是人们对博客那些繁杂的事物简单化,它满足了更多人的需求。微博掀起了一场微博风暴,真是这场风暴让人们看到微博的市场开始了微博营销

现在的微博逐渐平民化大众化了,微博作为一种新兴的传播载体,凭借其平台的传播特性,成为网民获取新闻时事、社会分享的传播平台,正在发展成为重要的新闻源,使新闻媒体的传播形态发生了变化,必将对网络信息传播及整个传媒格局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这就是微博营销,在我个人来看微博营销就是利用微博这个发布信息的平台来为自己做广告,当然这样是追求转化率,要达到最好的转化率就要微博营销人员有很好的营销策略。说到底,实现微博的价值就是赚钱。

我们做微博营销的,收听粉丝是前进的基础,但是现在网上流行一句有关微博的话“粉丝超过一百,就是一本内刊;超过一千,是布告栏;超过一万,是本杂志;超过十万,是份都市报;超过一百万,就是一份全国报纸;超过一千万,就是电视台”。的确,有时候当我打开微博时候,整个页面都是一个或两三个人发布的信息,并且内容可读的价值性不大。还有微博是一个新兴的东西我们对他的管制力度还是不够,难免会有人制造一些不良的信息,谣言,非法的信息借助微博快速传播的特点得到扩散,造成不必要的社会影响。

网络的力量是很大的,尤其是现在微博的出现,它的传播速度是惊人的,我们只要点击下转播就形成了原子弹裂变式的扩撒。其实说这么多,只想说一点,我们发布的信息有人会去看吗。在海量的信息里我们发布的信息还有家住吗?

刚刚看到梦江博客里的文章,她从刚刚发生的故宫失窃案折射出的道理分析的挺不错的。在十分严密的故宫保安措施下,100次只有一次失窃发生,那么这保安都是失败的。但在网络推广中恰恰是相反的,在100次的推广中前99次都失败了,最后一次成功了,那么我们的推广就是成功的。这个比喻我觉得也很适合微博营销,我们每天都在微博里发很多的信息组织很多的微博活动,并不是每次都能给我们带来一些利益,但我们只要要有一条信息得到被人的重视我们就成功了。微博更多的价值还是需要我们不但得去开拓。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