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写出优秀的微博

对于时下最热门的社会化媒体,相信大家都知道是微博。微博凭着门槛低,转播迅速,互动性强等特点而受到广大群众的青睐,甚至于许多企业也都进入微博营销领域试水。在2011年上半年,中国微博用户的数量就已经增长到了1.95亿人。虽然人们都在玩微博,真正玩的好的人相对来说就少了很多。许多人看到那些人气高的微博都很羡慕,反观自己,发了许多内容,就是得不到别人的关注,粉丝数量也少得可怜。微博内容限制是字数只有140字,但写好这140个字并不容易,下面就分析一下如何利用这140字来打造一个优秀的,高人气的微博。

一、定位自己的微博
在注册好自己的微博后首先考虑的就是微博的定位,想好自己要打造一个什么类型的微博,如果是关于篮球的,就多发布最近的篮球资讯和自己的一些见解等,如果定位为休闲娱乐的话,平时就可以发一些幽默笑话等等。
二、学会熟练地运用微博的各项功能
网页版与手机版的微博都要会熟练使用,这样就可以随时随地的记录当时发生的新鲜事,及时地捕捉到生活中的瞬间,可以利用手机拍下当时的瞬间再发布到微博中去,这些都有真实性,更容易让群众感兴趣,也更容易得到群众的认可与喜欢。
三、微博内容要精练,条理要清晰
首先是开头,开头一定要吸引眼球,内容的第一句话要提出要点,引导出人们的兴趣,让人们自觉地浏览下去。如果第一句话平淡无奇,很多人甚至都没有耐心去看后面的内容。接着是微博内容的中间部分,中间内容要写的思路清晰,条理清楚,将你想要呈现给人们的东西简单清晰地表达出来。最好可以为文字配上插图,全是文字读者很容易没有耐心,图文并茂的话可以让读者更有兴趣读完。最后是结尾,结尾最好能再一次的点明主题,也可以提出问题让读者去探讨,诱导读者去评论,能够很好地增加微博的人气。
四、用心去写微博
人气高的微博有不少,但有些人的微博看似粉丝数量很多,可每次发微博转发评论的数量却少的可怜,这些人微博的粉丝都是靠大量的推荐得来的,许多粉丝甚至都不知道你的微博是写什么的。还是态度决定一切,微博的人气都是一步一个脚印慢慢积累起来的,只有坚持用心去写,去维护这个微博,得来的粉丝才是忠实的,才是质量高的粉丝,这样的才能保持长久的人气。

不是名人才能有高人气的微博,现在出现许多草根微博的人气比一些名人还高,名人也都是从不出名到出名的。所以只要学会方法,认真用心去做,是可以写出好的微博,长久的积累,自然也就写出了高人气的微博。

|2|1


如何写出优秀的微博》上有6条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