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渗入到我们的工作

 从2010年开始,微博渗入到我们生活中的各大角落,更是渗入到我们的工作。从早上8点半开始在微博记录的一切都会成为“上班”这个词的附注。100字左右的讯息可以让公司人简明扼要地描述自己即时状态,无论是抱怨杀千刀的客户还是听到一条震撼的八卦。在既定程序般的工作中,微博的出现无疑给上班族们增加了乐趣,就像开心网和植物大战僵尸一样,大家又找到了一个有趣的方式来杀时间。

生活和工作由于微博开始变得联系紧密,同事之间从最早互相看看MSN的空间来窥得零星私人世界,到现在随着微博全民化,你很容易知道一个人几点几分在哪里干什么这对加深同事关系来说似乎是个不错的渠道,至少大家除了例行的天气和假期之外还可以找到很多话题。

这也不可避免地成为了公司人另外一个经营人际关系的地方。小职员马文很关注自己老板的动向,当看到老板“明天要出差去××地”时,他基本都不会调第二天的闹钟。而他做人力资源咨询的同事则在加班到凌晨的时候发了一条天将亮的照片,第二天就得到了上司的慰问回复……

鉴于同事之间互相加关注,对于工作的抱怨得谨慎发布;而当老板也参与到微博中来,说真话or说假话or真话假话混着说,成了一件头疼的事你没有在微博上表示出丁点对公司的不满,只是偶尔在对朋友的回复里提及几句,但老板第二天就会找你谈话;你用了一个谁都不知道的网名来写微博,但过了两天你发现给你推荐的人里面,老板的名字赫然在列。

“微博真可怕。”马文也曾经打算跳槽,他没有对任何人表露过打算,怕万一工作换不成,在现在的公司也干不下去。他只是在微博上关注了一些猎头,并且在一些猎头的发言下面留言咨询了几个问题。过了一阵子,在茶水间遇到清洁大婶,大婶亲切地问马文:“听说你要换工作?”

总之,微博就是无处不在的,现在办公室关注的问题似乎永远都离不了微博营销。

|2|1


微博渗入到我们的工作》上有1条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