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营销之从腾讯微博说起

 时下最火的微博无外乎新浪和腾讯两家,但相对来说腾讯微博较为火一点。我想腾讯微薄成功的俩个关键元素就是“腾讯”和“微博”,先来说说微博,它是2010年很新颖的东西,也是很火的东西。首先,相对于博客来说它降低了内容成本,也就是降低了门槛,简短的140个字,没有了作家般的优美形容,更没有了权威的分析,有的就是我们的一句话。使更多的人愿意参与到微博中去。至于腾讯我们都很了解,相信大家都会有QQ号,有了QQ号就可以去开通自己的微博,这样腾讯就拥有了庞大的用户,这也是腾讯占领市场的关键性因素。

因此,在微博疯狂发展的同时微博营销也在悄然起步。对于营销来说微博营销是个新手段,有待于我们去开发和利用。从腾讯折射出来的道理同样适用于微博营销,在目前利用微博的手段就是发布广告信息来增加经济效益。因此我们的关注粉丝就是取的经济效益的关键,在微博中我们可以看到明星的微博普遍受到追捧,例如刘翔的关注粉丝突破一千万,那是因为他有吸引别人的亮点,这也是推广营销中所要凸显出来的。在增加自己收听粉丝上,很多人都会首先通过互听大队来迅速增加听众,这是一种技巧,但这也存在一些不稳定因素——听众数不稳定,别人会取消收听你。这就需要我们有可以吸引的东西来留住听众。

在营销上来说让别人知道自己的产品就已经成功了一半,但在经济利益上知道了我们的产品并不代表了经济利益的增加,所以要开拓自己的圈子,例如建立自己的话题来营造自己的圈子,使经济效益增加的可能性提高。到底有多少人能看我们发布的信息,微博的信息发布可以说是海量,有时我发现我刚发的信息不到一分钟就石沉大海了。还有就是又有多少人愿意去看我们发布的消息,这就需要我们去思考了。

微博营销还在上升阶段,是需要更多的人来挖掘。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