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博营销的运营思路

互联网的发展日新月异,2011可谓是微博蓬勃发展的一年。微博也渐渐地成了网络营销的新宠。微博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所产生的影响力,让许多的企业产生了很大的兴趣与期望。虽然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微博营销的大军,但相对成功的数量来说还是比较少的,微博营销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开展微博营销之前应该分析好运营的思路。

其实做营销的思路本质都是一样的,就是营销自己的产品,因此需要大量的用户,越多越好。在营销的过程中以寻找吸引用户以及留住用户为目的。

首先是吸引用户,也就是粉丝的建设,粉丝是微博营销的基础,吸引粉丝也是有着一定的技巧。要有能留住粉丝的内容,对自己 微博的主题定位要明确,让粉丝能找到你的核心内容是什么。微博内容中插入图片,有时候适当加入视频或音乐都可以增加微博的转发量。然后积极参与热门的话题,微博的传播速度与及时性是它的最大特点,根据当下最热门的话题来发表评论与观点可以提高自己微博的人气,引来更多的关注与转发,例如最近韩寒的口水门一直是被广大用户所关注的事件,可以利用这个事件来做出点评或发起活动,都可以获得大量的粉丝关注。还可以利用有奖活动等方式来吸引粉丝,但是要注意有奖活动不能过于频繁,那样就失去了原有的效果,来参加的都是些领奖专业户。

用户是吸引来了,但如何留住这些用户才是关键,我们做营销当然要有一批自己的忠实用户。用户最关心的问题那自然是产品的质量,所以要想留住用户的最基本前提保证自己的产品能够让用户满意。在做好产品的前提下就是对用户的服务方面了,对待用户要真诚,只有让用户信任自己,感受到企业的真诚才能让用户产生好感,增加用户对企业的依赖感与归属感。对于新客户,要不断地向他们展示自己的产品,提高互动与服务的质量,向这些用户宣传自己的品牌,在他们心中树立起自己良好的品牌形象,努力使他们成为自己的忠实用户;对于老客户,要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对这些用户可以在节假日发送一些礼品,邀请参加年会等等,让他们真正地融入到企业中来。只有做到这样才能留住用户,成为企业的固定客户源。

微博营销的运营还有很多细节方面的问题这里就不多做赘述,只是浅谈一下主要的思路与方法,至于在运营过程中所需要的推广技巧,就需要广大企业与个人多做探索与思考。不管怎样,没有最好的方法,只有最合适的,企业在运营过程中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策划出最佳的营销方案。

|2|1


企业微博营销的运营思路》上有4条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