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利用微群做微博营销

11年微博的火热大家有目共睹,微博营销也自然也成为营销的热点,如何有效地利用微博做推广是许多人在不断摸索的问题。 微群就是将相同爱好或有着相同标签的人聚合在一起的一个群体,用户群体非常大,并且都皆为活跃。对于企业微博营销来说,是不会浪费这个资源的。这里介绍一下利用微群去做推广的一些方法。


微群的选择
微群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在选择微群的首先要考虑的就是自己推广的主题是什么?哪种标签的微群才是自己的目标群体?微群的成员是否能成为自己的潜在客户?想清楚了这些问题后再去有目标地选择合适的微群。在选择微群的过程中要注意几个要点:首先就是微群成员数要多,既然是做推广,自然目标群体越多越好;其次考虑微群成员的活跃度,微群成员发言数越多,活跃度越高越好;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微群与自己推广内容的相关性,及时成员再多再活跃,微群的主题与自己企业完全沾不上边,那就没太大意义了,反而会引起用户的反感,因此要选择与自己产品相关的微群来做推广才能取得更好的营销效果

内容的发布
我们的目的是推广营销,但一般硬性的推广会受到人们的排斥,所以在做推广的时候要注意方法技巧。首先要在微群里发布一些与这部分群体密切相关的话题,活跃一点,目的在于混个脸熟,让微群中的人认识你,把你加为关注的对象。然后就是利用软文做推广了,140个字的短软文也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写好的。要学会在这140个字中巧妙地融入推广信息,适当加入图片或视频以增加用户体验。在内容的发布中,好的创意是必不可少的,它可以为你带来非常可观的关注与转发数量。

不管是做什么推广,衡量效果的最终标准就是转化率,在推广的过程中要注重效率,讲究方法。总之,微群是个不错的营销平台,选好微群,做好内容,慢慢地渗透做推广,可以取得非常不错的效果。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