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营销时代来临

不论你有没有准备好,“微”营销时代已悄然来临。

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拥有自己的官方微博,微博在这些企业中正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艾瑞咨询集团首席运营官阮京文在会上称,这些作用主要体现为以下几方面:一是品牌推广,如通过公益赞助等活动形式,对自身的品牌进行营销。二是产品销售,目前大多数企业越来越认识到微博的作用,特别是通过发布促销信息来拉动销售。三是活动推广,尤其是汽车企业在新车上市时,通过微博召集人们参加试驾活动。四是危机公关,微博的信息传递范围广、速度快,是危机公关非常好的载体。此外,对微博产品相对熟悉的企业逐渐使用微博做客户管理,很多汽车行业,甚至一些小卖部等,都会使用微博对客户的提问、质疑、投诉等进行有效回答,微博成为维护客户关系的是非常好的一种方式。

传统品牌营销方式,往往是单线路、通告式推广,很难实现辐射效应。而微博的到来则实现了信息的扩散式传播,“互动营销”随之营运而生。微博360运营总监周峻表示,微博的这种营销特点让每个网民既是商品的接受者,又是商品的推动者,从而对商品的推广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而这种方式以极低的成本,达到了极高的推广效率。

周峻还说,在微博营销中,网民往往会更关心以下一些因素。首先,43.5%的人会关注微博上的特价信息和市场活动。其次,网民会关注某种商品信息当前的粉丝数量,这代表商品的受关注程度。再次,除商品本身以外的其他内容,特别是一些搞笑有趣的内容则会吸引网民的目光。此外,朋友之间对于产品和服务的推荐对购买者来说也至关重要。

与此同时,周峻还称,微博为人们提供来了一个体验式的推广营销平台。这种线上积极的品牌体验能够锁住更多顾客,同时这些顾客还能将商品推荐给身边的朋友或家人。互联网研究中心的一项市场调研显示,有71.09%的接受过线上商品推广体验。

新浪微博企业合作负责人王凡则认为,在微博营销中,“整合营销”非常重要。微博不能单做微博,一定要整合到企业自己的资源里,如线上宣传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等。他还说,微博是开放的平台,其营销方式很多,企业应该多一些创意,而在这方面,很多代理公司做得很好。

拉手网负副总裁牛丽华也认为,微博传递的信息要与企业网站上的实际信息相结合,才能提升粉丝的关注度和黏性。同时,企业要让所有信息互动起来,从而传播整合信息。

大型家居用品销售企业博洛尼公司高级经理王雷说,微博最大的好处并不是散布公司广告,而是通过这样的渠道和独特的技术方式,与消费者进行换位沟通。“我们公司现在的粉丝大概也就几万人,但是相对来说都很活跃,所以我们认为,微博营销是一个沟通用户和品牌构建的工具。”

 

|2|1


“微”营销时代来临》上有4条评论

  1. 微博营销

    华也认为,微博传递的信息要与企业网站上的实际信息相结合,才能提升粉丝的关注度和黏性。同时,企业要让所有信息互动起来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