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微时代,微博带来营销新热潮

     2010年被称为中国微博元年,这年微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渗透社会生活的点点滴滴,掀起了中国社会信息传播的“微博热”。据统计显示,截止2010年12月底,我国网民规模已经达到4.75亿,微博用户有6311万人之多。而国内处于领先地位的要数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注册用户均已超过1亿。一种传播媒体普及5000万人,收音机用了38年,电视用了13年,互联网用了4年,而微博(特指新浪微博)只用了19个月。由此可见,作为新兴的传播媒体,微博已成为最具影响力的主流媒体之一。

     2012年,微博也正潜移默化地引发营销界变革,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从传统营销向社会化营销转变。目前众多企业主已经认识到微博营销的重要性,并且已经试水。但是由于前期认识不足,大部分还只是停留在追求粉丝的数量上,因此出现了很多的“僵尸粉”,这在最开始阶段无可厚非,没有粉丝,没有着名度,必须先通过一定数目的粉丝积累,才更容易被更多的人加关注。实际的情况是,为了尽快发展粉丝数目,有很多人通过疯狂加别人关注,以此达到被别人关注的目的,更有甚者,有个别微博关注数目远远多于自己的粉丝数目。这种情况的存在,会使微博的公信力下降,品牌推广也就是无从谈起了,这必须引起重视。2012年6月由新浪微博和杭州酷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2012微博营销杭州研讨会”上明确表示一个企业如果想要通过企业微博营销来达到某种效果,这就要求企业要有自己的微博运营团队,制定详细的微博运营方案,投入适当的运营费用,才能达成企业品牌及产品影响力和口碑的双丰收,并带来持续的营销回报。

     走进微时代,微博带来的营销热潮已经到来,您还在等什么?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