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营销成功案例

微博自从去年到现在一直都处于火热的状态,由于它受很多人的喜爱,很多人在玩在关注,因此,也随即应运而生了微博营销,微博营销的问世更是顺应了市场的需求,很多企业,公司都把它当成推广自己产品品牌的平台,但结果却是一样的,有成功也有失败,这里就举一个微博营销成功案例吧。

美国百思买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零售企业,每年圣诞节都会有大型促销活动,这些促销活动的信息以前都是靠广告通知消费者的。为了聚拢2009年圣诞节购物潮的人气,百思买打出Twitter的大旗,组织了2500名员工上Twitter上发送产品促销信息。结果2009年圣诞节,百思买获得了比任何一年都要好的促销效果。

百思买2500名员工的微博团队,是由百思买公司最热情的、最有产品知识的员工组成的,他们来自门市店,或者来自公司总部。他们通过Twitter的电脑屏幕,回答客户对产品的各种疑问,解决技术难题和客户售后服务。百思买也利用Twitter上成千上万客户的反馈,及时更改和制定各种促销政策。

在百思买的Twitter账号上,有密密麻麻的百思买在线员工的照片,任何一个客户都可以随意通过点击其中一个百思买员工的Twitter的帐户,要求给予回复。这些回复完整公布在网站上,有个性的回复会得到客户的赞扬,并且引发互动。公司负责人说,用户可以24小时与我们的员工交流。在感恩节周末最紧张的销售中,公司员工在Twitter依然为回答了客户2.5万个问题。

由以上案例中,不知你得到了什么启发呢?这个世界就是这样胜者为王败者为寇,能够成功固然好,但若失败了也要学会吸取教训。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