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可以让微博做得更好

微博以其精简的内容和低门槛性让广大的网民普遍的接受了。然而,现在很多人都是在利用微博进行推广即微博营销。那么我们可以在微博营销的行业总结出很多的经验,微博毕竟才兴起微博营销还在不但得开拓进步中,我们时常可以利用我们的逆向思维来帮助我们进步,即我们给自己提出一些问题,从而探索性的去解决,这就是一种发展。下面我总结了一些问题,探索性的去解决。

首先,我们自己的微博有什么地方可以吸引人的地方。微博是一个很大的信息平台,我们都是这大海中的一条鱼,我们只有让别人能够被自己吸引我们才能有成功的推广。首先我们的微博头像要具有吸引力,让人看到我们的头像时会不觉的停下手中的鼠标。还有一个下策,我们不断重复的发同一条信息让每个人都有可能看到。当然这样是很有风险的,别人很可能就会取消对你的收听,这样就得不尝失了。因此,我们微博的亮点是我们的起步。

其次,到底有多少人在看我们的微博,得到多少人的关注。微博是内容型的东西,我们推广都是通过内容来推广的。怎么样利用好这140个字是很关键的,这就要有很好的策略了。在内容上不可以太过生硬死板,多增加一些趣味性,多增加一些互动性。现在很多人利用微博活动来推广就是一个很好的办法,利用小小的奖品让我们的推广达到最大化。微博中插入吸取人眼球的图片也是很好的办法。我们只有让别人来看我们的信息才能够进一步的留住粉丝再发展成客户。

我们推广的东西有没有市场需求,这也是我们要考虑的。做微博营销就是要能够带来客户,如果做一项没有市场的推广,这样只会做无用功,浪费我们的精力和时间。做一个夸张的比喻,如果我们投入很多人去做直升机的推广,大家认为有这个不要吗。相信能买的起直升机的就不是一般人,他们不会因为一些推广而就会去买的。所以,要有对市场的可预见性去做微博营销成功率也会大些。

我们在做微博时考虑到竞争了吗。微博是一个大家共享的平台,竞争是在所难免的,所以,对竞争对手的分析是很有必要的。看到竞争对手成功时可以去吸收他们的成功因素,当看到竞争对手失败是要吸取他们失败的地方不要让他们的悲剧在我们身上重演。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