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论坛和微博的相通性审视微博推广

新潮的微博,轻博客等兴起,让很多传统BBS社区和博客人气都渐渐淡出人们的热衷范围,人气大大不如从前了。对于做网络营销的我们来说,积极巧妙的利用平台进行推广是永恒的主题,而推广的技巧本质上都是相通的。新产品一般都是对原有产品的加工或者革新,微博在某种程度上依然有着论坛的性质。

积累人气

不论是做论坛还是做微博,人气的积累都是永远的主题。积累人气壮大听众是微博进行推广的依托,在论坛回帖就像在微博里面转播的性质一样,我们追求的是越多的人参与到帖子的讨论中来,越多的听众转播消息达到的推广效果就越好。论坛和微博都讲究消息本身带来的知名度和活跃度以及用户的回访,相对来说,微博的听众会更加集中,固定用户的粘度也较强。

引起噱头

虽然微博朝着新闻媒介的方向努力,但是目前某种程度上来说,它依然还是大众口水集结点。现如今,群体都偏爱犀利尖锐重口味的话题,看无数人用炒作来出名就知道了。不管是在论坛还是在微博,你的主题够新颖够特别才能引发围观。微博推广同样要定位于此,不温不火是不会引来转播的。

目标受众

虽然重口味符合会引起噱头,但是众口难调而且所有的推广工作一定是针对某一部分人群的。并且微博推广讲究品牌特色的建设,要有自己鲜明的个性,要有专业性质,最好是系列性的消息广播,这样可以帮助提高自身的辨识度。微博推广要建立自己的清晰定位和品牌价值,面对目标受众针对性的广播信息,推广他们喜欢听的对他们有实际作用的信息。论坛推广我们都是在相关性的论坛活跃,集中性的在一个目标群体当中宣传信息。这正是网络营销的一大亮点。

活跃程度

保持活跃是论坛和微博推广的重点。活跃度包括自身广播信息的频率和听众的参与度这两方面。相比微博,论坛发帖没有那么集中专注且发帖数量也不可过多,活跃程度稍逊微博,但不管是微博还是论坛,都要保有一个自身相应的活跃维度。在论坛,要多多参与圈内的各种活动,多多和回帖用户互动。在微博,要定时更新广播信息,从听众的反响中分享用户的需要。

网络营销的实质是为了最大程度的推广我们的信息,最大程度提高推广内容的曝光率。所以所有的方法技巧万变不离其宗,只不过是推广平台的改变。互联网的日新月异对网络营销人员的应变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在的宗旨的领会基础上学会对不同的推广媒介融会贯通,思维发散,在高速的新陈代谢下,各种新的推广方式,我们都要及时去应用。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