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成长为新媒体 欠缺了什么

正如几大门户大佬所定位的那样,微博正成为一种新兴的媒体形式,这些门户网站不过是要通过微博媒介来增加门户的流量。但事实是,目前所带来的流量并不理想。能否将用户兴趣和社交网络很好的结合,才是微博能否成为新媒体的重点所在。

我们登录微博,关注的信息是有选择性的,都在寻找自己感兴趣的信息来关注。微博可以通过架设和门户相匹配相挂钩的信息推荐机制,丰富搜索项目,尽可能方便人们更快的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信息。根据人群和新闻类别的划分,借助微博,将门户的信息最大可能的展现在用户面前。

这就是门户的真正意义所在,这里面还有些许智能化应用的概念,同时也是将个人兴趣和社交关系的结合。这种匹配机制的建设,重点在于个性化,人性关怀,满足广大用户的个性需求。一旦人们感兴趣的信息唾手可及,那么门户的价值也实行了。互联网的发展,本身也是伴随着网民个性化、新奇化、群体化的需要成长的。

这种成长过程需要付出无数的艰辛和长时期的探索,但微博作为互联网新兴事物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高度的变化,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究竟能否如国外的FACEBOOK那样完满和门户结合,互联网的发展充满变数,我们都要拭目以待。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