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增加屏蔽功能是注重细节的表现

最近新浪微博新增加了“屏蔽”功能,可屏蔽来自第三方微博工具的微博,新浪微博屏蔽分为屏蔽用户和屏蔽来源两种。目前包括皮皮时光机、时光机、定时V等第三方应用或游戏的微博可被屏蔽。

新浪微博屏蔽设置中介绍,屏蔽分为屏蔽用户和屏蔽来源两种。用户可以将自己关注的人加入屏蔽名单。点击“解除”即可恢复接收。
“来源”是指,在每一条微博下方都有“来自xx”的标识,例如“来自皮皮时光机”,皮皮时光机即是来源,如下图:

屏蔽来源方面,用户可以屏蔽来自第三方应用或游戏的微博。屏蔽后,系统将在首页自动屏蔽来自该来源的新微博。点击“解除”即可恢复接收。
屏蔽微博分为两步:一,鼠标击“下拉图标”弹出屏蔽菜单,点击“屏蔽XX的微博”。二,确认屏蔽。

针对新浪微博增加的来源屏蔽,各方有不同的看法。网友认为这个功能非常不错,屏蔽那些来自于皮皮时光机的“机器人”,可以让自己的微博更清净。而有些人认为不喜欢取消关注就可以了,这样就是多此一举了。不过这个方法可以用于不想取消关注来得罪别人,又可以屏蔽对方内容,还是很不错的。

其实这个功能还是重视细节体验的表现。大部分用于其实对各种段子不胜其烦,许多来自时光机的微博没有太大的可读性,屏蔽之后可以让微博更加的清净。并且是否屏蔽的决定权也是在用户手里,不想屏蔽完全可以不用这个功能,对用户也没有影响,所以这个功能的增加只是增加了体验的细节而已。

|2|1


新浪微博增加屏蔽功能是注重细节的表现》上有7条评论

  1. byhard

    还有仔细去关注过皮皮时光机是什么东东,哈哈,博主,什么时候给我们再上一课啊。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