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微博营销之用户和品牌间的深入关系

微博营销是否靠谱已经成为行业内人士讨论的热点问题。微博营销的可操作性会有多大,要按照怎样的模式去走,依然有很多人在尝试。分析通过微博平台而成功营销的案例,可以得出的事实是微博营销最核心的东西在于用户和品牌之间间的纠葛。

品牌和用户生活的关联

任何用户所选择关注的微博主题都可以看做是一个独立的品牌,它有自身的价值定位,推广方式,宣传途径。微博对用户来说已然生活的一部分是如今不争的事实,对于营销者来说就是如何利用用户对微博的粘度作用,产生和某一品牌间的对接。成功的营销效果在于用户会自觉将品牌与其生活发生深度关联。比如微博上关于美甲,穿搭,服装定制,电子产品的主题,对用户来讲所追求的都是实际需要的满足。
用户的品牌追求和个人展现

站在用户的立场来说,是通过微博的平台接触到了自己喜欢的品牌,了解学习知识,充实生活,同时通过这种特殊平台,还可以将这种关注传达并展现给实际生活中接触到的其他人。满足了用户获得认可,秀出自己的基本心理。微博营销者要非常清楚的了解用户这一心理,对于玩转微博的人来说,获得社会认可和展现自己是很重要的心理需求,选择去关注一定有其自身的原因。

用户评论提炼品牌感受

微博所提供的用户的转播评论功能对于微博营销者来说价值非常大,用户对于品牌的体验和感受是很直接和第一性的,用户的情绪的直接宣泄和传达都可以在评论当中看到。这是微博不同于传统媒体方式的一大特色。从用户的第一性评论中,营销者可以提炼出反馈和体验。

用户价值和品牌定位

营销面对的都是特定的目标群体,并不是所有的用户都能成为你的价值用户。如何判断是不是你的价值用户,这又依赖于你本身的品牌定位,这是相互制约的关系。时尚类的东西面对的就是年轻白领,而主机面板面对的就是主机供应商,这个定位必须非常清楚,否则不管是内容还是活动都会出现偏差。

互联网的发展已经无数次向我们证明了一个这样的事实,一瞬间的虚假繁荣会让行业的发展陷入歧途。微博刚刚兴起之时,很多营销者利用僵尸份刷来刷去,这是急功近利最显著的体现,结果可想而知。微博营销的真正意义在于将品牌建设和社会化媒体的优势结合,想利用微博展开营销,最先要清楚的就是自身的品牌定位。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