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要如何看待微博营销

     如果你还一门心思地盯着央视的黄金时段价位表,还想着用血本把自己的新产品放在门户网站的最显眼位置或者召开一个大型的新闻发布会,那么你OUT了。因为微博来了,这种媒体的威力已经初露锋芒。

     对于微博营销,很多人都认为只有那些名人和大企业才能成功。由于缺乏知名度和影响力,中小企业只能在这个新的游戏中扮演一个配角。而事实恰恰相反,对于小企业来说,使用微博的方式进行营销恰恰是他们最需要的。因为传统的营销,大企业往往凭借着自己雄厚的资本,进行铺天盖地的广告来达到营销的目的。但在社会化媒体时代,微博营销并不需要花太多的钱,只需要建一个账号,结合企业自身的特点,把微博利用好,就可以花很少的钱达到营销的目的。可以说在包括微博在内的社会化媒体时代,中小企业缩小了和大企业之间的“资本”差距。

     同时,在社会化媒体时代,创意和方式变得比资本更为重要。社会化时代,不一定是展示性的广告,消费者对这种铺天盖地的展示性的广告,会有一种排斥力和免疫力。真正社会化的营销,应该是润物细无声,消费者可能没有感觉营销的痕迹,但通过潜移默化向其传达一种品牌和产品理念,从而形成一种认知,这才是社会化时代的营销。同时社会化更容易精准,因为社会化很重要的一个标志是“人以群分、物以类聚”,在微博里关注的是相互感兴趣的人,从而让企业找到自己产品的受众,花极少的代价进行高效营销。所以企业要正确看待微博营销,然后好好利用其创造更多的价值。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