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营销的误区

近几年微博的发展可谓是风生云起,势头正旺,无疑成为了互联网界的大赢家。同时微博以其便捷、快速的优势已迅速成为企业和用户之间的桥梁,成为了企业营销的工具。但是什么事情都有两面性,不知道你有没有看到微博的另一面呢?下面笔者浅谈一下微博营销的误区,不足之处多多见谅及纠正。
不要奢望微博营销的效果立竿见影
大家都清楚一口不能吃个胖子,对于微博营销来说也是如此,企业营销是需要慢慢培养的,粉丝的数量也是需要慢慢递增的,当然,很多企业也不能把粉丝误认为消费者,粉丝喜欢你的微博而成为你的粉丝,因此企业要明白一点:所有的顾客都是粉丝,但不是所有的粉丝都是你的顾客。所有,面对如果多的条件,如果你的企业还是想要利用微博立竿见影的,还是去选择其他广告吧!
低成本不代表付出就相应的少
一些老板认为,做微博推广,无非是写写博文什么的,不需要什么成本就能为自身企业做广告。如果你这么想,那就大错特错了。记住:“天上不可能掉馅饼”,就算是当初淘宝刚推出的时候,大家也是在这个适应的过程中才慢慢开始赚钱。而现在大家只看到做的早的人赚了钱,但又有多少人体会到他们坚持了多久,投入了多少精人力、物力、财力。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不可或缺的专业运营微博营销的人才
很多企业对于微博营销的专业性嗤之以鼻,认为只要会聊QQ就能写微博。其实不然,如果一个企业主在对一个模式都不了解的情况下就去妄加判断,这样的企业又能走多久。你可以不会做,但是你一定要懂!想想看,在网络营销不断走红的今天,如果一个公司里都没有一个人有社会化营销概念,那么单凭简单的“写写微博”就想做好“微博营销”似乎有点困难。要想运营好微博营销还是需要这方面的专业性人才。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