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博营销技巧分析

国内现在平均每5个人就有1个人是微博用户,如此多的用户群当然让各大企业所眼红。如何利用好这么多的微博用户,为自己带来利益,是企业与微博营销专员所要思考的问题。有人说微博营销门槛低,操作简单,不要花什么精力都可以做好,但事实上那么多的企业试水微博营销,真正取得很大的成功的却很少,企业在微博营销中还是有很多的技巧的。

企业的定位
企业在建立微博的时候,首先要思考的是企业微博的定位,建立好微博之后企业就根据微博的定位去发布相关的信息。企业微博一般都是快速宣传企业是新闻与产品,同时与用户之间互动交流,用于提升品牌与产品的销售与宣传。在创建微博的时候最好取个方便用户记忆的个性化的名称,可以对企业的品牌影响力有着一定的帮助,还可以取得不错的搜索流量。

内容的建设
这是企业微博营销最要注意的环节。首先是保证微博信息的真实与透明,微博的宣传内容要与企业网站内容所一致,如果采用虚假广告会遭到用户的严重反感,对企业品牌是建设的影响是十分恶劣的。在内容的编辑上要花一定的心思,虽然只有短短的140字,但编辑好这140个字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新颖的开头,简洁有序的内容与给力的结尾才是一个好的微博内容,在内容中适当地加入一些图片可以提高用户体验,如果一个号的创意那就更完美了,一个热点的创意可以为企业带来巨大的人气与流量。在微博的更新频率上也要注意不要太频繁,每天更新10条左右,选择在用户活跃的时间段来发表。

活动的举办与用户之间的互动
要想增加企业的人气,举办有奖活动是个常用的办法,在活动中要与粉丝进行互动。很多企业创建微博只是作为一个信息发布平台而已,这样等于白白浪费了微博具有较强的互动性这个优势。多与粉丝之间进行互动,可以拉近企业与粉丝之间的距离,让用户感受到企业的真诚,会对企业品牌产生良好的作用。

微博数据的分析
在微博营销过程中,如果只是每天重复一些同样的过程那是没有任何进步的。我们要每天对微博中的粉丝,转发数,活跃用户等许多数据进行统计并进行分析。找出在营销过程中的优势与不足,及时作出调整与改进,这样才可以帮助企业在实践中找出最适合自己的一套营销方案。

微博营销仍然处在高速的发展中,在今年微博营销必然会成为网络营销的主流。各大企业如果依然采取观望的态度那机会失去了先机,要敢于尝试,只要不急功近利会取得不错的成果。本文只是对企业微博营销的技巧做一些基本的分析,具体营销的细节还是要在企业在微博运营的过程中去不断完善。

|2|1


企业微博营销技巧分析》上有3条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