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离赚钱还有多远

新浪是国内目前最有优势的门户媒体,在微博的发布上赶在最早,新浪微博的活跃用户数也一直领跑几大互联网大佬,业已成为如今最受广大用户欢迎的网络服务之一了。然而,目前新浪微博依然还未走上盈利之路,是新浪还未摸索到盈利的模式,还是有其他方面的考虑呢?

微博市场竞争激烈

新浪高层认为,,目前微博的竞争异常激烈,面对另一互联网大佬腾讯在微博方面营销费用和其他方面的大幅度投资 ,新浪不敢有丝毫懈怠,而且腾讯的投资已经大大超出新浪。这两家平台先后发布微博,要么两者走出完全差异化的运营模式,要么最终的只有一家,这个行业注定只有行业第一才有会有饭吃。所以对于新浪而言,腾讯有着超越新浪的实力,腾讯微博也是是新浪微博最大的隐忧,在近期内,相对于通过微博赚钱,新浪考虑更多是投资。

新浪自身的短板

新浪的媒体优势在互联网企业里面可以算是头筹,这也是新浪微博目前得以壮大的一大原因,极有可能新浪微博将成为一个专业的媒体平台。但是新浪的技术和社交方面在互联网市场都不具备大的竞争优势,腾讯之前有最受欢迎的QQ,但新浪此前并无任何社交应用,所以从自身的短板来说,新浪微博目前也不会走上盈利之路,新浪更多的是在弥补自己的不足,而不是急于去盈利,如果以媒体优势为依托去赚钱,那么新浪微博很可能成为一个纯粹的广告平台。如果社交和技术都跟不上,新浪微博的开发化目标很难实现。

微博在中国的生长时间还不长,依然属于新兴事物,几家互联网大佬企业都还处于对这一领域市场的摸索中。假以时日,各家微博都会探索出自己的盈利模式,但需要多久现在都难以预测,成功的亚马逊,淘宝在反亏为赢之前都经历长达数年的不盈利阶段。

|2|1


新浪微博离赚钱还有多远》上有2条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