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博营销的价值研究

网络的发展日新月异,而作为近年来诞生的网络新生产品,微博正以迅猛的发展趋势冲击着传统的网络市场。在早期,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让我们的世界变成了一个即时可见的整体,而微博时代的到来,也让网络生活变得更为丰富,让我们的视野变得更为广阔。那么,对于微博, 切实地去了解它到底具有着什么样的功能与如何使用,以及充分发掘它的潜在价值就变得十分重要。

通过对微博营销价值的研究,能够充分地了解如何利用网络营销这一渠道实现网络公司自身的商业竞争,让企业和个人都能充分的发掘微博的商业价值,来达成自己的推广。随着近年来电子商务的不断发展,网络营销也成为了当今电子商务最重要的一部分之一,所以,对于企业微博营销的价值研究,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利用微博提升公司的品牌形象与影响力

随着用户个人名气的增加,其中的一部分也不可避免地影响到了用户所在公司。一些名人名企开通了官方微博,通过与粉丝的互动大大提高了企业以及个人的知名度,认真的发微博并对支持自己的粉丝进行大面积的回复,也会增加企业的人气。树立品牌企业在互联网中的良好形象。在此基础上微博会发布有关公司的各类帖子,如企业成就、新闻稿或推广网站的链接、回答微博用户关于企业品牌的各类问题,同样也会获得跟随者的追捧。无形中提升了公司的知名度。用这种方式开展网络营销,是微博最直接的价值体现。

用低成本来与用户更好的沟通

企业管理者可以借助微博平台发表观点,读者可以发表评论,管理者可以回复读者的评论,因为微博的实时实地性,管理者与读者的沟通会更及时,更便捷,因此可以更好地维持与顾客的关系。换言之,只要在微博上进行最简单的文字交流与沟通,就能轻而易举的了解消费者眼中该企业的形象也能更及时的投入到为消费者考虑的行动中去,能够有利用于企业形象的改进,树立良好的企业口碑。

利用微博推广大大降低了广告成本

众所周之,企业欲在平面媒体上发布广告需要相当大的费用。尤其是在门户网站,若想找到醒目的广告位,不花大价钱是不现实的,而且,费用又实在不是个小数目。而利用微博来推广,只要注册一个企业的官方微博,然后建设好粉丝,在巧妙地发布微博内容让广大粉丝看到,如果内容好,还可以得到大量的转发。这种推广方式,省去了大笔广告费用,也能很好的起到了宣传推广的作用,就是小企业也能为大众所认知。最后,企业管理者还可以在微博内容中适当加入企业营销信息达到网站推广的目的,这样的微博推广成本低,且在不增加网站费用的前提下,提升了网站的访问量。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微博是营销推广的利器,如果使用得当可以为个人或企业带来非常可观的利益;但是,如果使用不当,没有注意自己微博的言论,也必会带来负面影响,因此在企业微博营销的过程中要学会合理的区利用微博,展示出企业健康积极的形象。

|2|1


企业微博营销的价值研究》上有1条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