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博客的另类生存理念 提纯用户体验

互联网的多元化应用正在不断充斥着广大网民的生活,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进步,网民本身的需求会更加专业化精细化,反过来网民的成熟也在催生着互联网的新应用。从这个角度看,轻博客的诞生也是顺势而为。轻博客确实定位了一条不同以往平台的生存理念,那就是将挖掘纯正的用户体验。

纯正在于提纯用户群体

通过实践轻博客,我们知道细分兴趣完全不同于微博或者SNS带给用户的感受。它的非常内容精细专业。比如家居,电影,一个主题对其深度的挖掘和拓展,这恰恰像是专业杂志带给人的感觉。这种内容的提纯也就是对用户群体的细分,这很显然十分吸引在某一领域有着专长的人,他们更注重专业知识的创造和学习,而不是对一条八卦的围观。这种专长和精细保障了轻博客的内容水平和参与人群的素质。所以,轻博客是对用户群体的提纯,从价值信息和原创知识的创造传播上来看,轻博客拥有着自身的发展潜力。

纯正在于专注于一种应用

拿点点来说,它就是专门做轻博客的,一开始的定位就是就以某一专长的兴趣去吸引用户,它没有如其他很多大公司那般和原有应用平台的整合,或者资源互通。而是专注于这一种应用,在广大用户心中树立清晰的品牌意识,这是在一种提高品牌辨识度的方式。专注于用户的兴趣划分,将用户体验纯正化,是轻博客目前展现给我们的差异化发展之路。
互联网的日新月异必定会催生出层出不穷的平台应用,一种新应用能否得以繁盛在短时间内不得而知,轻博客这种电子杂志类平台能否支撑起大的整体运营,其市场都走势取决于中国的轻博客能否按照其预先的定位那般纯正的生存发展。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