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营销造假乱象丛生 难以成就真交易

微博在国内的发展不到两年的时间,微博营销也作为一个新兴行业日渐受到广大商家的关注,行业起步之际,利益成为其发展壮大的最大驱动力,这势必带来了一系列的新问题。而微博营销的造假现象就成为这个新行业最具代表性的乱象。

造假粉丝

造假成为目前微博营销的一大主要乱象,目前的造假内容主要集中在粉丝数造假、转发数造假和评论数造假这三大块内容。微博的粉丝数、转发数、评论数的作假都可以用特殊的软件来完成,很短时间内就可以达到客户想要的数量。很显然的问题是,作弊手段造成的虚假繁荣对于微博的宣传推广来说只有量,没有质。且不谈作假能带来怎样的营销效果,这种方式对稚嫩的微博营销的发展来说,危害非常大。

“僵尸粉”功能升级

 与此同时,之前在微博上一度异常活跃的“僵尸粉”也有了升级换代,从一开始没头像到现在升级为“交叉粉”,也就是这些僵尸粉能够互相成为粉丝,相互间还能够做到自动假转发、假评论。为了在粉丝数量上的可观数字,营销者们都花了很大的心思,无所不用其极想要吸引用户关注。

企业微博客户认识偏差

造假的一般多为企业微博,花点钱买加粉丝是很多企业都去尝试的。根本原因还是因为企业微博客户对微博本身的认识有很大的对误区,把微博营销当做快速媒体来使用,单纯追求粉丝量而不求质,急功近利希望可以起到立竿见影的营销效果,并没有认识到企业微博进行产品和公司介绍的内容对阅读者无法引起消费者的兴趣。另外,并不是所有的企业都适合使用微博来做推广。”

营销是有带着创作意识和团队意识的,造假行为连基本的推广都难以达成,营销更是天方夜谭。微博营销这种新兴产业,严重缺乏行业规则和标准,而种种造假行为会也对整个产业的发展造成严重扭曲,陷入非常态化、急功近利的发展泥潭。造成的后果就是微博营销难以走上科学规范的发展道路,自然会成为行业发展的牺牲品。

|2|1


微博营销造假乱象丛生 难以成就真交易》上有1条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