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营销要抓住社会热点事件

     大家都知道杜蕾斯做的很成功,因为杜蕾斯抓住了当时正在下暴雨,然后就营造了这样的一个传奇故事:一位暴雨中下班路上的粉丝,将杜蕾斯的安全套套上了自己的运动鞋走入雨中,拍照发微博,然后,这条幽默且颇有广告意味的微博在暴雨里瞬间火了。

     所谓抓住社会热点,无非是借势推广,而借势推广本身就是利用热点话题、焦点事件来引起大家的关注,从而达到某种目的。而微博营销中,我们首先要看准热点事件,例如:热点人物或事件、批评揭露性报道、社会现象背景分析、生活服务性事件等。其次我们要寻找合适的推广地点:要做到软文内容与发布的网站内容一致,因为只要这样才能受到更多的关注。关注的人越多软文起到的推广作用才会更加明显,同时转载的几率也会更大。说白了就是在合适的地点做合适的事。虽然做热点推广能在短时间内获得大量流量,但正因为做的人太多,所以手里有资源的人更容易做到。

     有人曾经说过:我们可以将企业的每一次借势推广比喻为一颗颗散落的珍珠,将一致性的行动仿真比喻成把珍珠串起来的串链。那么没有串链的这条线,珍珠即使在闪光,也只能散落在沙滩上。我们不要只知道整天忙着找珍珠,却不知道如何把珍珠串起来,没有从长远的角度来进行操作,仅仅为了获得那一天两的流量暴增,而忽视了后续的运营。当然,这就要求我们不仅要会发现社会热点时间,更要善于利用热点事件。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