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怎样通过微博塑造品牌

根据最新数据表明,如今我国网名使用微博的数量超过了两亿,并且这个数字每天都在不断增长中。面对如此庞大的群体,许多企业从中发现了商机,纷纷入驻微博。企业微博不仅仅是为企业带来流量,更重要的是它能塑造企业的品牌形象。对于普通企业来说,利用微博营销来塑造自己的品牌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下面就来简单介绍一下怎样去利用好微博去塑造品牌。

首先就是做好微博的内容
做营销推广,内容才是王道,没有好的内容吸引客户,用再多的技巧都是白搭。写好这140个字的微博内容也是需要仔细斟酌的,在前面的一篇文章《如何写出优秀的微博》中就详细地介绍了写微博的一些技巧与方法。作为企业微博,首先内容一定要真实,只有真实的内容才能获得粉丝的信赖,对于品牌形象的提升是有好处的。其次发布的内容要对目标群众有价值,要结合目标粉丝来建设微博的内容,当粉丝觉得你的内容是他所需要的,他自然就会关注并转载,当你连续不断地发布对粉丝有用的内容后,自然而然就提升了企业品牌在粉丝心目中的形象。微博的发布不要太过频繁,粉丝的精力是有限的,太多的内容会引起粉丝疲劳,应该根据粉丝活跃的时间来间断性的发布内容,并且微博的内容尽量自然,生动,生硬的广告信息是用户所不喜欢的。最好在内容上加上有创意的思想,例如杜蕾斯的“雨天鞋套”的营销案例就创造了一个微博营销案例的神话,可见一个好的创意为企业带来的品牌影响力是非常可观的。所以说,高质量的内容才是企业微博营销的核心。

然后就是注重细节
“细节决定成败”,这句话是很有道理的。作为一个企业,表现在公众面前的形象一定要是正面的,高大的。所以在各个细节方面要多做注意,微博是把双刃剑,它的负面消息传播速度是非常可怕。拿“西门子冰箱“这个案例可以很好的体现出来,正由于西门子在这次事件中没有注重细节,经过网友微博的疯狂传播,导致最后一发不可收拾,使自己品牌形象,信誉大减。负面新闻的传播要比正面新闻的传播快好几倍,因此企业在做微博营销的时候要非常注意,不要产生对企业不良的负面影响。在与粉丝进行互动的时候也该注意用什么样的语气可以不让粉丝反感,可以提高粉丝的热情等等。企业品牌形象的积累都是从细节中体现出来的,只有细节方面做的足够好,才能得到粉丝真正的认可 。

时下互联网的发展速度与日俱增,在微博营销这一领域才刚刚开始,还有许多方法与技巧值得去挖掘。企业在进行微博营销的过程中不断去实践总结,不能急功近利,稳步发展,得到自己的一套适合自己的营销方案。

|2|1


企业怎样通过微博塑造品牌》上有4条评论

评论已关闭。